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谁动了个人消息的奶酪 从未买过房却有房贷记录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07-04-17 09:43

从未买房却有房贷记录

市民质疑“谁动了我的个人信息”,银行称为数据转换发生错误所致

2月7日,深圳市民谷平安(化名)在惠州已经看好一套房子,兴冲冲去银行办理按揭手续,但他却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他在2002年时就已经有过24万元的购房贷款记录。他实在弄不懂,从没买过房的自己怎么会有过买房贷款?时隔两个月,此事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查看原帖

未买过房银行却有贷款记录

今年以前,谷平安虽然也有过买房的念头,但由于深圳房价一直看涨,自己的收入也不高,一直没有下定买房的决心。但现在自己年纪也不小了,想做点风险小的,所以谷平安决定在惠州淡水买套房子,一来房价他可以接受,二来还有空间。今年元旦,来回看了几套房子的谷平安终选定了一套,并很快去了中国工商银行惠州分行办理按揭手续。银行工作人员在对谷平安做信用查询时告诉他,由于他2002年已经在深圳有过买房贷款业务,这套房子应属于他的第二套房产,所以贷款的利率要高一些。从来没买过房怎么会有贷款记录呢?谷平安十分困惑。

银行称数据转换发生错误

为了查清到底是怎么回事,谷平安去了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分行查询自己的信息记录。他惊讶地发现,自己2002年11月11日在深圳某银行福南支行办理过24万元的住房贷款。谷平安将单据仔细打印出来比较,发现单据上面贷款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都与自己的相同,但是出生年月、性别、地址不同。

谷平安马上与该银行深圳福南支行联系,得到的回复是查询结果可能有误,让其再去重新查询。无奈之下谷平安又来到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分行,查询的结果与之前完全相同。

谷平安再次回到该银行深圳福南支行,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工作人员称,这是该行在向人民银行上报数据时因数据转换发生了错误,导致另一借款人的贷款信息在人民银行的系统中错误地显示在了谷平安名下。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联系人民银行相关部门修改数据。

下一篇:买家焦虑是“原动力”周楼市将会延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