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1名记者的大城市艰辛买房记:孝敬父母我买房!

新快报   2007-07-19 08:12

候,老爸的一些同事经常以我取乐。据说是因为当他们问我长大以后的理想是什么时,我的回答永远是坚定的“临时工”!至于父母当时的反应,我想应该是“造孽”或者是“丢人”之类的想法吧。

长大后“生性”了

可喜的是没想到这个愿望这么容易就实现了。在实现“临时工”的梦想前,我突然想为父母套房子。而儿时的玩伴几乎全都倒在了要做一个伟大的科学家或者是宇航员的路上,一个个都在充当着房奴亦或是新股民的角色。

那个时候我刚毕业,而父母却双双内退。两个人每个月只能拿到1000多元钱的工资。尽管如此,乐观的父亲却一直在想象着若干年以后的生活:“肯定不是在城市里,但是要有块田,种点青菜,养几只鸡鸭,偶尔可以去钓钓鱼。”当这些观点被慢慢地让我吸收消化以后,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努力挣钱实现父母心愿成了人生的大目标。

为攒钱减开支:以单车代步、取消应酬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份工作,“清贫”或许能把那个意思表现出几分。当时家在福今路,上班地点在时代广场,不近的距离令每天4元的公交费用花得相当尴尬。于是厚着脸皮找一青梅竹马的哥们要了台自行车。另外一个原因是他的车实在很“帅”,早在2003年,有避震的山地车着实不多见。哥们爽快地把车给我了。这么一来,光上下班的公交费用每个月就省下了一百多元。对于月收入1500元的“临时工”来说,这成为可减开支的重要成分。

两个月下来,发现自己的存折上赫然地印着2000多大元时,心情的确难以抑制地兴奋。要知道,这笔钱几乎能让我在大学里生活一个学期。那个时候,我觉得两年下来,或许我能给他们在郊区买个地皮什么的。毕竟是非典肆虐的那一年,房价看上去还不至于像看微积分那么吃力。

紧接着,几乎是取消了一切的应酬。虽然应酬几乎完全是来自于大学的几个哥们,但是不那么体面的工作,也让我羞于酒后对他们大放阙词。虽然是在五羊新城的街边喝几瓶青岛2000,但是三五个哥们下来一晚至少也要五六十元钱。当这笔开支也减下来以后,一个月存1200元左右的工资便是手到擒来。

这样的光景持续了半年,终于发现的内心原来是极为不安分的,突然有以无法忍受朝九晚五的工作为由,毅然辞职。吃亏的是离职的那天离发工资的日子只有3天。

后来的经历或多或少都充斥着些戏剧色彩:和老爸去顺德开餐馆,历时一年;回到广州做摄影记者,历时一年半。现在离省吃俭用的风格越走越远,随着收入的增加,存款的动力似乎也在逐渐降温。

下一篇:网友爆猛料 深圳神秘团一人买房千余套(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