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郭澍楠:理性反思楼市淡旺 客观解读房价涨跌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08-03-16 10:23

只有渡过寒冬,才能看到春意盎然。面对无数讨论房价的声音,一方面得承认眼下楼市的确很“淡”。此时,客观解读形势和分析数据显得尤为重要。

一、从科学发展观和尊重市场规律看房地产市场发展。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在加快,现在提倡的科学发展观,就是尊重客观规律,平衡各方关系,避免破坏资源的交易规则;市场规律允许价格围绕成本上下波动,不断增长的城市人口,与日益稀缺的城市资源矛盾的结果,但长期看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巨大和向好基调并不会改变。

二、解决市场供需矛盾必须坚持市场调节手段。只有发挥市场机制自身的调节作用,按照公平交易、公平竞争为原则,才能促进行业繁荣发展。

政府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肯定会一方面通过提高成本,抑制投机炒作和定价过程中的“暴利”,另一方面会鼓励加大投入,通过产品研发和服务创新,提升品牌企业的经济效益。房地产开发的产业链条涉及数百个行业,数以千万计的从业人口,每年创造上千亿的产值,只有通过市场机制增加供应,才能满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所产生的庞大消费需求。

三、理性反思,返璞归真。赚吆喝的促销手段肯定是短期行为,事实上,大浪淘沙之后,过去超越市场规则底线者将会销声匿迹,交易各方则从“你争我夺”走向和谐共赢。持续稳健的经济发展,强大的区域经济圈和都市圈的建立,不断膨胀的刚性购房需求,必将吸引更多的资金、更的产品、更丰富的生活资源为地产行业构筑新的价值支撑点。

标签: 楼市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