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三室两厅被改成9房 关注深圳“房中房”现象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08-04-10 10:49


房中房里杂货成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布吉新三村里大多数住宅楼都改变原来的功能,变成多个房中房。

编者按

“房中房”通常指将一套住房分隔成多间相互独立、互不连通的房间。尽管潜藏在“房中房”里的各种安全隐患防不胜防,并不断引发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然而,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是,“房中房”作为出租屋市场中一股庞大的力量,流行于市,难禁难止。更让人尴尬的是,“房中房”及其安全问题至今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法律界定,为基层执法形成了一个法律真空。

“房中房”为何大行其道?房屋应当如何安全使用?“房中房”为何长存难治?整治“房中房”究竟难在哪里?深圳如何利用特区的立法权,在率先推出一个规范房屋租赁业的管理条例,终立法破解“房中房”难题?本报从今天起,在“两会”期间推出关注“房中房”系列报道,敬请政协委员、代表和社会各界垂注,并为此建言献策。

现状

在华强北电子交易工作的小范,租住在南园路下步庙小区某出租屋一个5平方米的分隔单间里,每月租金800元。没有窗户,全部封闭,过道狭窄,小范只能侧身进出。不过,他只是每晚在这里睡8,其他时间宁愿到大街上闲逛也不愿回到这里。在东门一肉菜市场经营疏菜摊档的李师傅与人合伙租住在湖贝一出租屋里。这套三房一厅的房里塞满了上下床,多时住了四家共16人。

“从前租套房,现在租单房;从前租套房,现在租张床。”在下步庙做租房中介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深圳房租普涨,租单房、租床位是普通找工族的普遍选择,拼房族、过夜客一时流行于市。为适应打工族的新需求,业主或二房东纷纷将套房改成“房中房”、“房中床”、“十元店”。而随着房中房租住人员越来越密集,房中房的各种安全隐患也与日俱增,让人防不胜防。

下一篇:五一前夕楼市探究 购房者困惑:买房or持币待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