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深圳4月住宅交易价跌量涨 新建商品房成交3525套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08-05-15 09:15

昨日深圳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公布了1月-4月深圳预售商品房统计数据,4月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3525套,均价为每平方米1.362866万元,与今年前3个月比较呈现出明显的价跌量涨的趋势。

统计数据显示,1月-4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85.31万平方米,成交9135套,销售收入达到116.27亿元,其中4月共计销售商品住宅3525套,而前3个月销售的套数分别为2843套,697套和2070套。在成交量上升的同时,房价继续呈现下降趋势,1月-4月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362866万元,接近去年年底深圳商品住宅每平方米1.336962万元的水平,而今年一季度的均价为每平方米1.469939万元,同比降幅达到7%。

此外,今年1月-4月,特区内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507套,而一季度共成交1726套,均价为每平方米2.039643万元,较上一季度下跌2%特区外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6628套,而一季度总成交量3884套,均价为每平方米1.133056万元,较上一季度下跌5%。特区外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的大幅度上升成为拉动整个深圳房地产市场的主力。

深圳的房地产形势从去年7月份交易量持续下降而开始进入低迷期,尽管去年全年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5.0598万套,但是成交主要集中在上半年,新房每个月从60至70万平方米的交易规模降到了年底的差不多15万、20万的规模,市场出现了严重的观望,而今年仅三分之一的时间里仅成交了9135套,深圳地产界专业人士分析,虽然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减少,但是通过近一个月的逐步攀升,尤其是5月初春交会的带动效应,深圳的房地产市场有可能回暖,在房价持续下调到一个角度以后市场需求可能逐步释放,并带动交易量的上升。但整体来看,未来一段时期内,深圳房地产市场仍将处于发展调整阶段。

下一篇: 11117元/平方米!深圳楼盘供应量增加成交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