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自住为主理性需求成主流 深圳置业信心渐恢复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08-06-06 11:19

在楼市双方博弈期间,置业者的心理预期和行为对开发商打开新局面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那么在消费者心目中,他们对楼盘的哪个质素关注度多一点?他们对目前的市场价格如何看待?尊地地产研究带着相关问题就近开盘的几个楼盘,展开了相应的置业调查。

尊地地产研究调查数据显示,从置业次数及置业目的来看,近期开盘的楼盘表现出的一个普遍共同点是以自住为主,对于一个成熟的房地产市场,自住客的入场才是代表真正的刚性需求,才是楼市繁荣的中坚所在。从这点,可以欣喜地看到,在经过一轮调控之下,深圳楼市的理性需求开始得到释放。

就开盘的几个楼盘的成交量和访谈结果来看,应该说,经过去年到今年的一轮调整,部分楼盘价格已经调整到消费者预期能接受的价格。从几个盘的开盘火爆情况看出,适者生,逆者汰。真正了解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制订一个消费者能接受的价格,是当前上市楼盘考虑的重点所在。

但调查数据显示,超过五成的置业者认为目前深圳整体房价仍然偏高,未来走势不明,难以判定。30%的置业者看好深圳未来楼市发展,认为深圳楼市必将回归理性,自住需求将托起深圳楼市。

从受访者的情况来看,显然对楼市近期内整体看好还是有些疑问,但对于未来,大家还是比较看好。

总体来看,我们可以发现楼市理性需求已逐渐释放,虽然楼市目前整体还是较为低迷,但是只要针对楼市理性需求,正确引导,制订合理的价格和的营销策略,曙光即将到来。

下一篇:一周楼市:成交均价10860元 300套住宅获预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