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港人内地置业调查报告:置业更偏爱关口海景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11-06 15:56

[摘要] 香港·中国国际地产周即将于2008年11月19日举行,活动意在整合推介2008中国价值和发展房地产企业与项目,引导房地产投融资对接、打通香港置业者购房渠道。搜房网开设网络调查,分析香港人内地的置业情况。

香港目前有700多万人口,240万家庭,截至2007年底已有40多万家庭国内物业,余下的200多万家庭中剔除10%富豪及外国人和10%买不起房者,尚有100多万可挖掘的客户有待开发。2007年前三季度香港人国内物业单位数量约有1.77万至1.83万个,较2006年同期增加7%整体涉及金额约有12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加16%。深圳、广州、番禺、东莞、顺德、惠州等地楼盘日益受到港人热烈追捧。

据搜房网调查结果显示,有29%的港人有意到内地置业。深圳为港人置业城市占31%,广州占13%,再其次为上海占12%。选择珠三角其他城市的被访者当中选择东莞占8%,惠州占6%,而中山及珠海的比率分别为4%。

港人内地置业深圳

随着深港一体化步伐的加快,现在在深圳工作、生活的香港人日益增多,以前因为在深圳工作而临时买房居住的置业行为开始出现转变,选择长期在深圳居住的港人已经调整了置业方向:从以为主的小户型向以自住为目的的中大户型转变;从集中在罗湖等口岸地区买房转为在全市各区分散;从五六十万元普通住宅为主向购置中高档住宅转变。

深圳不少中介公司都发现,去年深圳一期工程开通,港人在深圳购房和消费的半径就更广了。以前香港人在深圳主要选择罗湖口岸、皇岗口岸等地区,文锦渡和沙头角也占一部分。其中罗湖区是港人置业集中的区。开通后,远至宝 华等都有香港购房者的身影。目前香港平均楼价与深圳平均楼价的落差在3~4倍,不少香港购房者在决定于深圳长住后,买中大户型、中高档住房者增加了。

港人在深圳购房数量持续增加,但相对数量较前两年有所减少,从10%降到6~7%。中原地产深港研究总监张伟分析说,这个数字变化从一个侧面表明,深圳本地人的购房需求是深圳楼市的大头,且增幅超过港人在深圳置业的增长。因此他认为,港人深圳置业的增加并不会对深圳楼价的走势产生太大的影响。

去港推售成效不错

根据置业国际发布的报告显示,2008年上半年在香港推售的项目仅6个,比2007年上半年的12个减少了5成。姜树荣介绍说,主要是深圳楼盘对于深圳市场还比较看好,认为本地市场已能够消化存量无需扩大至香港市场。不过随着市场进一步低迷,这让部分楼盘发现了拓展香港市场的必要性。据美联物业的不完全统计,7、8月份除了上述3个楼盘外,还有维港、御花园、尊寓、珑园4个楼盘在港推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