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银监局:广东房地产信贷风险有限可控制

新华网  2008-11-16 09:45

中国银监会广东局副局长孟建波近日表示,根据近对房地产贷款的压力测试,广东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回落,但房地产信贷风险基本不会对广东银行业造成严重损失。

据孟建波介绍,广东在国内比较早地采取审慎措施。2005年到2006年,我国内地房地产市场和资本市场一片繁荣,但广东银行业机构已经察觉到经济过热的迹象,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有效地控制了风险在银行系统的蔓延。

目前,广东房地产信贷质量仍然保持比较好的水平。到2008年9月末,广东除深圳外的房地产不良贷款率是3.92%,低于各项贷款的平均不良率。其中,个人购房不良贷款率只有1%。此外,从对广东省前十大房地产公司400多亿元贷款的跟踪分析情况来看,目前尚未出现不良贷款。

广东银监局对管辖内的部分银行机构2009年上半年末的房地产贷款压力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在房地产下跌30%的严重压力下,测试银行机构的房地产不良贷款率预计为5.94%。其中,个人住房按揭不良贷款率预计为2.98%。

孟建波认为,从目前来看,广东房地产信贷风险是可控的,但需要关注市场变化。房地产业属于内需型行业,次贷危机对广东房地产业没有直接影响,但从次贷危机的起因来看,国内房地产贷款的风险需要关注。

下一篇:深圳二手房迎来"年底小高潮" 小户型一马当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