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任辉:金融危机之后 对有能力的公司是个好时期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11-19 18:14

受全球经济困境影响,近期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各行业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旨在恢复市场信心、确保中国经济稳定与繁荣。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房地产行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但此时也不可避免地遭遇阵痛。为响应政府稳定当前经济形势、积极拉动内需的要求,11月10日,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与搜房网一起向媒体、购房者、开发企业发起“暖冬行动”倡议。倡议媒体要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己任;倡议购房者以平和的心态进行购房决策;倡议开发企业立足本职并确保产品质量,为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暖冬”倡议得到了行业、媒体和社会的广泛认同。目前,在政府扩大内需、推出地产新政的背景下,房地产业应该有何作为?如何来响应政府支持住房消息、扩大内需的调控目标?房地产市场如何才能找回“信心”?11月19日下午,搜房网诚邀业内一起解读宏观新政、把脉行业风云和探寻解决之道。

深圳市道然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任辉

任辉首先举例万科到07年销售了830亿,万科之所以销售的好,任辉认为是按照客观规律办事,这次金融危机之后,中国会在上成为一个大国。

金融危机之后 对有能力的公司是一个好时期

任辉认为“70、90”等政策对房价影响的是人民币,当人民币贬值时,很多资金都要往外走,那时才是房地产大跌的时候,但目前人民币还在,我认为现在还没有到冬天冷的时候。

任辉认为目前政府处于两难:,如果房价过高,很多老百姓买不起房,会导致整个社会不稳定。如果现在从高价位跳下,很多银行的资产会成为负资产,所以政府会找一个平衡点,既不让银行损失太快,也让老百姓多住一些房子。对于中国房价,任辉表示很看好,他认为金融危机之后,对有能力的公司是一个好的时期。

内需方面,任辉认为4万亿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第二,治标不治本。他同时提出了两个治本方法:,完善保障体系。第二,三中全会提到土地流转,先提高农民的购买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