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现"小阳春"广东房地产企业酝酿集体促销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09-03-21 00:11

[摘要] 深圳、广州、珠海等广东20个地市的房地产行业协会联合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启动“ ‘楼市促销售,扩内需’业界大行动”,呼吁业界联合向社会促销楼盘。广东省房协会长蔡穗声表示,希望通过目前各地楼市“小阳春”的有利条件促进调整期的广东房地产市场加快向好。

昨日,省房协对外发布《2009广东房地产蓝皮书》,指出今年广东房地产市场继续调整,减速因素增多,房市自住、和投机三大需求都受到抑制,买房者购房能力和购房意愿短期内很难提振,开发商将主动放慢进度。

与此同时,深圳、广州、珠海等广东20个地市的房地产行业协会联合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启动“‘楼市促销售,扩内需’业界大行动”,呼吁业界联合向社会促销楼盘。广东省房协会长蔡穗声表示,希望通过目前各地楼市“小阳春”的有利条件促进调整期的广东房地产市场加快向好。

广东楼市出现“小阳春”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东楼市出现“小阳春”,1~2月全省商品房屋销售面积534.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5%;商品房屋销售额326.87亿元,同比增长27.5%。尤其是进入2月份以后,珠三角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暖”。其中深圳在1~2月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住宅销售面积和二手住房成交三大重要指标同比都有超过170%的增长。在3月广东省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后,珠三角部分主要城市更是成交量大升。

蔡穗声认为,各地市场“冷暖”有别,表现不平衡,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市场深度调整,当前的“暖潮”实质是在政策效应和房价调整之后所展示的平衡,能否持续尚有待观察。

深圳楼市将走向理性

记者从《蓝皮书》看到,在分析2008年商品房市场的基础上,深圳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对于2009年房地产市场作出预测:近期保持“量稳价跌”的态势,住宅市场以中低档消费的刚性需求为主导,改善型需求和需求次之。随着楼市新政效应逐步显现,深圳楼市将进入“量升价跌”的阶段,成交均价小幅下跌。当政府救市措施到位,宏观经济向好,市场将回归理性,成交量大幅度上升。分析认为,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存量大,而购房者购买预期比较低,伴随市场利好政策出台,开发商将采取直接降低房价的方式增加销售,缓解资金压力,促进市场活跃。

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对深圳今年二手房市场作出预测,认为伴随市场环境和交易环境持续宽松,今年自住和改善性购房成本减少,二手房放盘规模将逐步增大,中期者收回动力增强,以自住为目的的交易逐步增加,价格方面缓慢小幅上涨,交易逐步回暖,特区内住房供应减少,轨道交通二期工程的加快建设以及深圳户籍“一市两制”管理体制的废除等三大因素将显著提高特区外住房消费的比例,特区外房地产吸引力增强。

下一篇:深二手房市场强劲反弹 六成卖房者人吆喝提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