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09上半年深圳典型区域价格指数涨跌排行榜

房天下  2009-07-18 17:23

[摘要] 深圳市商品住宅1-6月总成交面积达到385万平米,同比去年增幅高达149.19%,远好于去年同期水平。从各典型区域的价格指数变化情况来看,上半年深圳大部分的在售楼盘都出现提价的现象,而的楼盘仅有部分尾盘。

深圳6月末商品住宅可售面积为401.40万平方米,环比下跌7.44%,近7个月连续走跌,住宅存量不断消化,该值已经小于2008与2006年的同期可售水平,与2007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幅也缩小到近15%。深圳市商品住宅1-6月总成交面积达到385万平米,同比去年增幅高达149.19%,远好于去年同期水平。从各典型区域的价格指数变化情况来看,上半年深圳大部分的在售楼盘都出现提价的现象,而的楼盘仅有部分尾盘。其中,承翰慢城、金地梅陇镇、星河丹堤、书香门第上河坊和新四季山水等30多个楼盘仅6月提价超过1000元/平方米。价格指数涨幅排前列的多为关内项目集中的典型区域。如景田板块、布心板块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均超过20%,主要原因是回暖的市场形势和通胀预期下,关内项目位置优越、建筑品质较高的项目成为了楼市置业者的关注热点。另一方面,价格指数降幅前十位的典型区域多为深圳的普通住宅竞争较为激烈的区位,如龙华板块、莲塘板块和布吉板块等。在08年楼市低迷、交易量大幅萎缩的影响下,2009上半年部分项目新推产品采取了低价入市策略,以此聚集大量人气,如溪山美地花园、安业峰度天下等。

2009上半年深圳典型区域价格指数涨幅前七位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房指数系统

上涨原因分析:

景田坂块:核心区域香蜜湖唯珍府顺市提价

布心翠竹坂块:典型项目百仕达乐湖价格上调

坂雪岗坂块:万科第五园等项目价格上涨

西乡坂块:09年入市项目中信湾上六座,价格上涨

梅林坂块:09年入市项目新四季水山定位较市,入市价格高于08年

沙头角坂块:盛世家园等项目09年价格上涨

龙岗城:公园大地等项目价格同比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