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指院林建晖:经济发展推动了大都市生活圈

房天下  2010-11-15 00:57

[摘要] 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14:00—17:30,搜房网于福田区天安数码城JW万豪酒店诚邀城市、开发商和业内人士,共叙新形势下的房地产之道,把脉大深圳城市发展新机遇和构建生活圈的新趋势。本次论坛同时也是由中指研究院主办,搜房网承办的“第七届香港地产周”的启动论坛。

2010年,房地产业调控新政不断,楼市风云变幻。从“417国十条”到“929二次调控”,从“限贷”、“限购”到“房产税”,政府调控措施层出不穷。目前已有十五个城市,包括处在一线城市行列的深圳被“限购”、“限贷”等调控严政所困。

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资金如何实现“突围”则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未来深圳将如何在下一轮城市发展与东莞、惠州更好地对接、融合?“二次调控”将蕴含着怎样的城市发展与地产机会?大深圳的崛起,将如何影响人居变革,让生活更美好?

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14:00—17:30,搜房网于福田区天安数码城JW万豪酒店诚邀城市、开发商和业内人士,共叙新形势下的房地产之道,把脉大深圳城市发展新机遇和构建生活圈的新趋势。本次论坛同时也是由中指研究院主办,搜房网承办的“第七届香港地产周”的启动论坛。

直播入口:2010新形势下的房地产论坛

进入专题:2010新形势下的房地产论坛

中指研究院华南研究总监 林建晖

中指研究院是中国目前的房地产研究机构,目前跟住建部政策研究成立了一个动态政策研究组,定期对整个房地产新政有一个解读。林建晖介绍道,自9月底、10月初政府出台双限政策之后,根据监测,10月份100个城市中有76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只有24个城市下降。100个城市的平均房地产价格达到8418元/平方米。新政出台后,北京跟深圳成交量急剧萎缩,10月份日均成交量下降20%,杭州成交量下降达到40%,上海限购政策比较温柔,导致价格没有很大波动。

关于供应方面,林建晖认为短期内供应会提高,是保障性住房会加大供应。从中长期来看,中低价位跟中小户型以及保障性住房会占到整个供应的大部分;从需求来看,性需求、投机性需求受到压制。刚性需求和部分改善性需求短期内得到抑制。普通购房者目前都持观望状态,所以需求逐渐下降;对于开发企业来说,林建晖表示开发商在拿地的方面会更加谨慎。在这种情况下,综合实力更强的房地产企业会加速扩张,市场占有率会持续提高;对于银行而言,银行受到贷款抑制,短期内业绩下滑。贷款风险会随着市场而变化。

从中指研究院监控到的数据来看,林建晖认为保障性住房在未来成为一个大的趋势,此外,政府会打击商品房功能,逐渐还原商品房居住属性。同时,房屋保有环节的税收不可避免,包括房产税、物业税。

在谈到“生活圈”的问题时,林建晖举了“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作为例子,他表示深圳的经济发展走在了的前列,深圳人在基本需求得到满足的情况下会追求更高的自我实现和受到尊重的需求。随着经济发展,必然会出现深港大都市生活圈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