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浙江团撤离北京转战二三线城市 曝四怕

北京晚报  2011-03-29 00:06

[摘要] 一纸限购令让北京的房地产市场遭遇了一场寒流,无论终限购是否能够降低房价或者降低多少,有一点是肯定的,目前在北京,住宅已经没有市场了。

一纸限购令让北京的房地产市场遭遇了一场寒流,无论终限购是否能够降低房价或者降低多少,有一点是肯定的,目前在北京,住宅已经没有市场了。而作为地产客的风向标,浙江团也已经开始撤离北京了。日前,记者对北京浙江商会副会长、浙江团的带头人陈俊进行了专访,出人意料的是,尽管面对严厉的地产政策调控,他还是对房地产表示了强烈的信心,只不过他们的方向转变了——二三线城市和商业地产成为新目标。

带头人其实很普通

陈俊名片上的头衔是北京今日潮流企业策划公司董事长,只不过在下面有一行小字——浙江团发起人,尽管陈俊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总是着力强调他们不是“团”,而是“团”,但是由于团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了,照样还是有不少人,把“团”当做“团”。陈俊告诉记者,其实自己的经历并不复杂,成为团带头人也是偶然。陈俊是1995年来到北京的,因为在大学学的是英语专业,所以他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一家外贸公司的翻译,后来他还在一家杂志社做了记者。

“那时候我们浙江人刚到北京时也大多选择租房,因为那时候北京的房地产开发也才刚刚开始,没有更多的选择余地。我刚开始在北京的时候是住在一个朋友租的酒店里,后来那家在陶然亭的酒店拆迁了,所以我就想到四处看看房子。”陈俊坦言,当时根本没有太多想法,只是觉得租房也是每个月按时付房租,而如果首付五万到八万元,就可以拥有一处自己的房产了,这样很划算。于是,从2000年开始,陈俊就围着北京城四处看房,有时候即便项目还是工地,他也会进去转转。2001年,他看好了一处项目,那是位于西长安街延长线的百朗园,当时的单价是每平方米7800元,陈俊觉得项目整体还不错,于是就交了5000块钱的定金,准备和开发商签合同了。没想到几天以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又看到了位于魏公村的韦伯豪小区,他有点犹豫了。“因为我喜欢去当时的北京图书馆(注:现国家图书馆),那里离北图,而且由于我是学英语专业的,对于有着强烈的向往,而韦伯豪就在的隔壁,所以我毅然要回了百朗园的定金,改在韦伯豪置业了,尽管韦伯豪当时的单价是每平方米8200元,而且房子的总价也贵了不少,我还是选择了这个大四居。”后来的事实证明陈俊还是选择对了,韦伯豪的幅度超出了百朗园不少。

万年花城是团购开始

尽管自己买了房,但是2001年那个时候房地产市场还没有太多的涨幅变化,所以接下来的几年陈俊并没有什么动作。直到2005年,北京的房价开始有了变化。据陈俊介绍,浙江团在北京打的枪是万年花城。这个楼盘位于北京西南三环,当时没像现在这么火,一期楼盘刚开卖,知道的人很少。当时位于西南三环的万年花城的开发商托人找到了陈俊他们,因为当时他已经在北京的浙江商会就职了,当时陈俊的浙江老乡还有很多在租房住,所以他就和开发商表示,如果自己会带一批人过来买房,希望开发商给出一个更加优惠的价格,因为开发商那个时候还希望带动销售,不但同意了陈俊的建议,还提出要给他们出10万元的推广费。陈俊认为,对住宅地产来说,银边的地段为重要。西南三环是北京三环沿线的一块住宅开发,而且该楼盘交通和地段好,应该没有问题,而且,它离木樨园、大红门近,离玉泉营更近,那里都有一批在京待了十几年的浙江商人,在做水产冷冻生意,假如这楼盘盯住这些浙商,未来的行情肯定看涨。

延伸阅读:

大运新城利好落地 引发置业热潮

1年轻松赚105万 深圳小业主房产理财账单

客占比跌破20% 房价涨幅收窄势头显现

深圳客加速离场 房价出现拐点下跌在即?

内地到香港客猛增40% 户型揭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