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10强市场份额逆市上升 巨量储地成杀手锏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学成  2011-10-09 14:23

[摘要] 在悄然过去的8月,各大房企的半年业绩陆续浮出水面。依据一业内机构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从2009年上半年至今年上半年的两年间,该榜单的前10强中的4个席位已经易主,它们分别是华润置地、世贸地产、金地、富力地产。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在两年间这4家房企的市场份额流失了1/4。

在悄然过去的8月,各大房企的半年业绩陆续浮出水面。依据一业内机构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从2009年上半年至今年上半年的两年间,该榜单的前10强中的4个席位已经易主,它们分别是华润置地、世贸地产、金地、富力地产。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在两年间这4家房企的市场份额流失了1/4。

值得注意的是,在土地市场的“军备竞赛”中,一方面龙头房企气势逼人,已经抢夺先机,另一方面“掉队者”碌碌无为。土地储备差距的进一步拉大意味着,未来的市场份额将愈来愈集中于 “领先集团”,“手中无粮”的“弱势群体”将何以支撑未来的发展?

4房企市场份额蒸发25%

在各大房企半年业绩公布前,该业内机构联合其他机构发布了“2011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万科、恒大以及中海位列前三甲。

虽然这份榜单提供的销售数据与后来房企业绩报告的公开数据有所出入,但还是可以反映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格局的变化。

在这份榜单中,4至10位的分别为保利地产、绿地、万达、碧桂园、龙湖、绿城以及雅居乐。根据各大房企中报数据,记者发现,截至今年上半年,前10位的房企销售总金额约为3433.42亿元。

国家统计局前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商品房的总销售额为2.46万亿元,这意味着前10位的房企占据了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13.95%的份额。

对比两年前的数据,该比例发生了显著变化。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上半年,上述机构发布了同样的销售排行榜单。根据计算,2009年上半年,以万科、保利和中海为首的10大龙头房企实现了1658.83亿元的销售额,占据了当时房地产市场的10.49%。两年间,10大龙头房企的销售总金额实现了翻番,且市场份额增加了3.46个百分点。

不过,对比两份榜单,除总体市场份额的变化外,也有一些房企逐渐淡出 “梯队”,市场份额严重缩水。比如,2009年上半年在销售前10强中分列第5、第7、第9和0位的地产企业已经“掉队”,在今年的榜单中消失。

对比其2009年上半年和今年上半年的数据,在“梯队”总体份额实现上涨的同时,这4家房企的销售数据发生了显著变化,比如世贸地产,两年间的销售额仅增加了10亿元。

同时,2009年上半年,上述4家房企半年销售总额约为446.29亿元,占据2.82%的市场份额,及至今年上半年,这一数据下滑至2.11%,两年间,市场份额流失了25.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