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变身"房地惨"楼市政策微调空间再加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1-21 07:54

[摘要] 金色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然而这个秋天对于饱受调控影响的楼市而言是个不折不扣的黯淡“悲秋”。

金色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然而这个秋天对于饱受调控影响的楼市而言是个不折不扣的黯淡“悲秋”。

 

自从10月底,上海率先祭起“”大旗,一线城市京沪广深不少楼盘后,这波汹涌的潮正在向二三线或更大范围蔓延。万科、保利、绿地等龙头在内的众多房企选择促销、薄利多销等实际的生存法则。

楼市萧条,上游建材板块也受到拖累。正处在暴风眼的地产、建材板块会否上演绝地求生。本期《每日经济新闻》带您一起解析。

危机来袭地产板块转机何在?

每经记者 海慜

股市总是提前基本面作出反应,在此次楼市大潮降临的一个多月前,A股地产板块便进行了一番提前“”预演。

大智慧房地产指数从九月初的3522点下滑到10月21日的2823点,跌幅将近20%,超出大盘同期跌幅一倍。地产板块成了此次大盘秋季颓势、打压人气的祸首。

在2011年三季度,沪深两市146家上市房企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两项核心指标上,均同比大幅下滑。而经营现金流、存货等关键指标的走恶也昭示着房地产行业当前正从深秋走向严冬。

但是股市历来就有物极必反的内在规律。到了10月下旬,房地产板块风云突变,有关部门放松限购令政策的表态,惨淡多时的地产股终于在十月底迎来了一波引人瞩目的反弹行情,板块中如泛海建设、华业地产等一些个股在短短一周内反弹超过20%。但好景不长,在政策转向预期被各级政府的相继表态驳回后,地产股的走向又进入了一片迷茫。

实际上,支持地产板块连续做多的条件并不充分。眼下正值暮秋时节,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而房地产行业无疑已经进入 “严冬”。市场不禁要问,冬天来了,春天究竟还有多远?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深入成交骤减 地产中介代理"追佣忙"

为完成调控任务"踩刹车"年底或刮起"限价风"

政策是房价调整主因 房价降10%此轮调控或止步

地产大鳄绿城集团陷负债危机 产业俱在调控城市

中国房地产不会崩盘 楼市调控政策难以放松

焦巍:调控影响不太大 中国经济明年将"迎拐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