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梧桐山毁林建农家乐? 执法人员昨拆除违法设施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李忠  2011-12-02 10:13

[摘要] 梧桐山风景区毁林事件昨天经晶报刊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晶报同日刊发的相关言论,更是再次给涉事人员和相关责任单位敲了警钟。

□梧桐山毁林建农家乐后续

毁林?不行!

多部门执法人员昨拆除违法农家乐设施

执法人员拆除违法搭建的农家乐。

执法人员在拆除农家乐入口处的铁门。

梧桐山风景区毁林事件昨天经晶报刊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晶报同日刊发的相关言论,更是再次给涉事人员和相关责任单位敲了警钟。

昨天,不少市民来电表示,作为深圳市峰的梧桐山是深圳风景名胜景区,是深圳的形象,那里的自然生态是深圳人的骄傲,不容他人肆意践踏。保护好梧桐山的自然生态景观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同时也是每个深圳市民的责任。有关方面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发现一处举报一处,让破坏行为难以隐身。

昨日,记者就梧桐山毁林建农家乐事件再次联系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管理处相关人员对记者表示,梧桐山风景区发生毁林事件,作为风景区的管理人员和护林人员,首先是痛心之极,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在风景区的范围内,虽然毁林事件发生地域存在征收问题,但面对这样的恶行,仍应该坚决采取执法行动。以前事发地曾经多次发生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遭遇暴力抗法事件,去年因清拆此地的违法搭建,就有事主放狗咬伤了执法队员。事主常常以游击战的方式躲避执法,给执法行动带来难度。

这位工作人员称,此次毁林事件曝光后,管理处迅速组织执法队员对里面违法搭建的农家乐设施进行了清拆,入口处的铁门也被拆。同时,管理处迅速将此事件向森林公安部门报案,森林公安也及时到位,对案情进行现场勘察,相信通过深入调查,事件很快会水落石出,相关责任人必将受到处罚。风景区管理处将严格开展巡查,对重点地段严防死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不让破坏行为再死灰复燃。同时将迅速对毁林情况作出全面评估,尽快通过生态修复,让毁坏的山地自然生态得到全面恢复。

因为横排村属东湖街道办辖区,昨天,记者也联系了街道办相关管理人员,得知街道执法队连同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罗湖区绿化委联合执法,对违法占地的农家乐进行了清拆。街道办表示,将坚决清拆违建农家乐,并联合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对此处进行长期有力,绝不让破坏行为再次发生。

“风景区管理处将严格开展巡查,对重点地段严防死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不让破坏行为再死灰复燃。”

——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有关人员表示。(晶报)

标签:梧桐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