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跌20%-30%就是底部 今冬明春迎购房"季"

房地产时报  2011-12-11 10:42

[摘要] 楼市调控持续一年半之后,房价下跌的大幕终于徐徐拉开。但百姓们丝毫没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兴奋,反而陷入“云迷雾锁”的纠结。“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初期调控目标已经达到,但“让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的目标却仍然难于界定和评判。房价降多少合适?是20%-30%,还是“拦腰一斩”?

楼市调控持续一年半之后,房价下跌的大幕终于徐徐拉开。但百姓们丝毫没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兴奋,反而陷入“云迷雾锁”的纠结。“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初期调控目标已经达到,但“让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的目标却仍然难于界定和评判。房价降多少合适?是20%-30%,还是“拦腰一斩”?楼市从探底到回暖的周期有多长?是一年,还是半载?“遇大事,要有静气”。就让我们抱着平和的心态,听听一线的开发企业和中介代理公司的老总们怎么说。

精彩观点

1.“让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这一目标,本身就是一个相对定性的目标,无法作出是否达到的判断,因为“合理的水平”没有明确的标准。

2.房价已经成了一个政治问题,以前房价过高是政治问题,目前房价要下跌也是政治问题了,房价大幅下跌引起的经济波动是不可能忽视的。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在不断博弈中寻求平衡的政策市,不会产生一边倒的局面。

博弈之中寻求平衡

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张贻春

调控显效:房价调头向下

自2009年底开始的本轮房地产调控期已接近两年,两年里从金融、信贷、税收直至性限购措施轮番出台,应该说目前已经达到“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初期调控目标。至于“让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这一目标,本身就是一个相对定性的目标,无法作出是否达到的判断,因为“合理的水平”没有明确的标准。不管目标怎样,现实的状况是在长期的成交量低迷状态下,房价已经停止了上涨,并转而走向实质性的下跌。我们广大民众期待的高房价看似就要回落了。目前市场上20%-30%的折扣也频频出现,是一些品牌开发商的价格调整更是引起市场对未来房价下跌趋势的关注。

是不是房价下跌的大幕已经拉开了?我想是的,这是必然的,也是必须的。长期的成交量下跌必然带来成交价格的松动,是年关,房企报表的需要,付款的需要都促使部分企业加速资金的回笼,而目前的手段只有下调房价。从政策的角度来说,此轮调控的决心是很大的,不见价格下调绝不会半途而废。

房价探底:多下跌30%

既然价格下跌的大幕拉开了,是不是就意味着房价从此进入下降通道,甚至出现有些人预测的50%的跌幅呢?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首先我们应该看到目前并不是市场上的产品都出现大的跌幅,其实很多小的开发商并未被资金所困而大幅下调房价,对于这些开发商来说可以短期内不拿地不开发,但是不想把原来的利润损失掉,或许他们还能扛一段时间。而一些大的品牌开发商的价格下跌显然是一种整体战略的考虑,也不是日子过不下去了被逼,所以他们的空间和时间都是有一定的范围的,不会带着这个行业的市场一直望下走。

从政策的角度来说,目前也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房价已经成了一个政治问题,以前房价过高是政治问题,目前房价要下跌也是政治问题了,房价大幅下跌引起的经济波动是不可能忽视的。另外目前有些地方房价下跌后引起的以前购房消费者的心态不平也已经产生了多次的纠纷,这些问题已经引起了相关政府部门的注意,并采取了适当的措施。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在不断博弈中寻求平衡的政策市,不会产生一边倒的局面。

再者,从二手市场来说,并未出现大面积的跟风下跌,反而出现不售转租了。目前很多拥有两三套房产的人是以为目的的,并不急于套现,不会跟风抛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