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居民通胀预期继续下降 七成银行家看跌房价!

金融时报  2011-12-28 09:29

[摘要] 据人行营管部2011年第四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企业家问卷调查和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微观经济主体预期经济仍将延续放缓趋势,物价上涨压力有所减轻,通胀预期继续下降;企业预期贷款成本仍将提高,居民储蓄意愿继续回升。

人行营管部2011年第四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企业家问卷调查和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微观经济主体预期经济仍将延续放缓趋势,物价上涨压力有所减轻,通胀预期继续下降;企业预期贷款成本仍将提高,居民储蓄意愿继续回升。

据调查显示,居民对经济增长的感受略有回升,但仍处低位。仅11.4%的居民认为当前经济状况比3个月前“好”;分别有63.1%和17.1%的居民认为当前经济状况“基本不变”和“变差”。

有关物价的调查中显示,物价上涨压力有所减轻,未来通胀预期继续下降。银行家物价回落预期明显增强,七成银行家看跌房价。银行家对工业品出厂价格、居民消费价格预期指数分别为50.7、52.7,较上季预期指数降低18.6点、22点。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持续,银行家对房地产价格预期指数较上季大幅下滑17.3点至16.7,其中,仅4%的银行家看涨,而70.7%的银行家看跌,25.3%的银行家预期房价将维持稳定。居民物价满意度回升,通胀预期连续两季回落。居民当季物价满意指数为17.3,较上季提高1.2点。居民的物价预期指数为64.3,较上季降低5.7点,连续两季回落。

调查还显示,企业预期贷款成本仍将提高,居民储蓄意愿继续回升。银行贷款利率涨幅趋缓,企业预期贷款成本仍将上升。50.7%的银行反映本季贷款利率水平较上季“提高”,环比下降9.3个百分点。26.7%的银行考虑下季度上调贷款利率,73.3%的银行表示将维持目前水平,没有银行考虑下季度会调低贷款利率,企业预期贷款成本仍会提高。企业家调查显示,本季银行贷款掌握指数与借款利率指数均与上季持平,为3年来值。对于下季,预期2012年季度贷款“偏严”的企业占比下降2个百分点至30.3%,预期借款利率“偏高”的企业占比上升3个百分点至48.5%。

居民储蓄意愿继续回升,不同收入的储蓄动机差异较大。调查显示,居民储蓄意愿继续回升,在当前的物价和利率水平下,认为“更多储蓄”合算的居民比例为43.2%,较上季上升5.9个百分点。银行业经营景气度明显上升。

银行业经营景气指数为84.7,较上季提高9.3点。从分项指标看,资金来源指数回升9.3点,为全年;营业收入指数较上季提高4.7点,其中,净利息收入指数升至84,连续四季增长;资产质量指数环比提高3.3点,客户数量有所下降,反映企业客户数量“减少”的银行占比为26.7%,较上季上升8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下月各大银行将执行新房贷利率 年利率7.05%

下月百万月供增加422元 老房贷该不该提前还?

央行报告:房价拐点现端倪 银行担心恐慌性抛售

年底银行剩余房贷指标 首套房房贷利率有松动

首套房房贷利率下调? 深圳有外资银行可九五折

明年起房贷利率上调 银行称提前还款不占主流

房贷放松利率回归基准 5类房奴提前还贷不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