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码利息不断升高 首套房贷要多付20万元利息

羊城晚报  2011-12-30 16:38

[摘要] 只有30万元,可以00万元的房子,借助金融信贷支持,中国人在楼市里解决了敢买、能买的问题,推动中国房地产市场一路繁荣。开发商几千万元的原始资金,可以撬动几亿元的楼盘开发,靠的也是金融信贷支持。房地产市场风风火火的背后,离不开一个“钱”字。

才30万元,可以00万元的房子,借助金融信贷支持,中国人在楼市里解决了敢买、能买的问题,推动中国房地产市场一路繁荣。开发商几千万元的原始资金,可以撬动几亿元的楼盘开发,靠的也是金融信贷支持。房地产市场风风火火的背后,离不开一个“钱”字。

在2011年全年的资金面都处在“关水喉”的状态,连续加息、连续上调准备金率,发债、信托等渠道一条条被堵,融资吃紧,现金流开始出现问题,这才出现了从11月份开始的潮。有人庆幸,在2009年那个“宽松”的年代买了房。有人抱怨,在2011年“严厉”的调控环境下也买不起房。更多人寄望,2012年、2013年,中国的金融信贷政策,严也好,松也罢,千万不要再忽冷忽热,身体再好的人也受不了。

关键词

关水喉

加码,利息不断升高

在2011年,央行保持以“一月一调”的节奏,先后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更是继2010年以来1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限贷不断加码,让房地产信贷市场走向了越来越紧的关口。大至房地产企业,小到买家个体,均遭受批贷条件严苛、部分银行甚至提高信贷利率延长放款时间的待遇。

在2008年的信贷虽然也是以紧为主旋律,但当时恰逢金融危机,为救市,不少银行打出了购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一个月就能得到批准放款的例子比比皆是。

在2011年央行三次加息后,目前五年期商业贷款基准利达7.05%。到了年底,虽然部分银行对首套房的房贷利率稍为放松,从前段时间的基准利率要上浮变成按基准利率执行,置业的买家还是要面对很高的贷款利率。按现在的信贷基准来算,真如任志强所说:“银行调整首套贷款利率,让老百姓觉得降了10万元的房价,结果却多付了20万元的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