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今起房贷按新利率还贷 20年百万房贷需多还9万

金羊网   2012-01-01 09:29

[摘要] 2012年1月1日起,部分涉及民生的法规规章正式施行,将给市民生活带来一定影响,是房贷利率调整。2011年,央行进行了三次加息,因大多数贷款者选择次年调息,意味着元旦起市民就要为三次加息埋单,按新利率还贷,月供族将要背负更重的利息负担。

2012年1月1日起,部分涉及民生的法规规章正式施行,将给市民生活带来一定影响,是房贷利率调整。2011年,央行进行了三次加息,因大多数贷款者选择次年调息,意味着元旦起市民就要为三次加息埋单,按新利率还贷,月供族将要背负更重的利息负担。 

新规1 

20年贷100万要多还9万多 

2011年,央行在2月9日、4月6日和7月7日三次加息,这就意味着大多数的贷款者将从2012年1月1日起按新利率还贷了,月供族将要背负更重的利息负担。 

按照新利率,到底月供族要多还多少?按年初6.40%基准利率计算,办理100万元的贷款、期限20年,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那么月供需7397元,20年需支付利息总额为77.53万元;若按新利率7.05%计算,月供需7783元,支付利息总额86.79万元。即每月将多还利息386元,共需多付利息9.27万元。明年怎么向银行贷款更加划算呢?业内人士表示还是公积金贷款。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9%,商业贷款的利率为7.05%,相差2.15个百分点。 

目前房价有所下降,对于资金实力强的全额购房市民,是一个入手的好机会,毕竟房价已低下高傲的头颅。但如果是打算贷款购房的月供族,须要仔细斟酌,因为目前房价的确有所下降,但首付和利率都涨到历史高峰,房贷成本已相当高,下降的房价部分能不能冲抵这些增加的成本部分,是个疑问。 

【提醒】 

银行不会告知月供变化 

银行从业人士提醒房贷者,银行不会主动告知月供的变化,市民如果按2011年的还款计划还款会导致还款不足,产生不良征信记录影响日后贷款。因此房贷者在银行打印房贷还款计划单,了解每月的还款金额,保证账户中有足额的款项来应付银行划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