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十五条"执行近一年 外地购房量下跌逾八成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2-14 10:21

[摘要] 统计显示,受到严格限购政策的影响,非京籍购房者所占比重下降25%,非京籍人群的购房套数也大幅下跌了83.9%。

去年2月17日,北京开始执行国内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措施——“京十五条”。

执行将近一周年,统计显示,受到严格限购政策的影响,非京籍购房者所占比重下降25%,非京籍人群的购房套数也大幅下跌了83.9%。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限购政策实施至今,京籍个人购房者占比为87.2%,相比新政实施前的一年(2010年2月17日至2011年2月16日)上涨25.1%;非京籍购房的比重则下降了25%,外地购房者在购房中所占比重仅为11.2%。另外,企业购房比重上涨0.5个百分点,达到1.2%。

从购房数量上看,预计2011年2月17日至今年2月16日,非京籍购房者购房仅0.65万套,比此前一年的3.22万套大幅下降83.9%。

统计还显示,“京十五条”实施一年来,预计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签约8.4万套,相比此前一年10.8万套的签约量下跌了22.5%。价格方面,自限购实施之日起至今,新建商品住房交易均价约为17015元/平方米,相比上年同期18256元/平方米下跌6.8%。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认为,限购令打击了和投机购房需求,使得原本贡献了楼市超过三分之一总成交量的外地购房需求几乎减少了八成。“京十五条”执行一年来,楼市调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环境的满意程度和未来总体经济。(深圳晚报)

标签: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