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还贷压力徒增 龙年"房奴"新添四大纠结望减负

中国房地产时报  作者:沈忠民   2012-02-17 10:56

[摘要] 近来,有贷在身的“房奴”陆续进行了龙年的次还贷,面对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的月供增加额,不少人动起了减负的脑筋。减负的方法很多,但每种方法都各有利弊,让人很纠结。

近来,有贷在身的“房奴”陆续进行了龙年的次还贷,面对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的月供增加额,不少人动起了减负的脑筋。减负的方法很多,但每种方法都各有利弊,让人很纠结。

纠结一:租不抵贷 卖房又逢淡市

利率上涨后,很多客感受到租不抵贷的还贷压力增“房奴”添纠结效应更加明显,想要出售房产,但目前市场行情低迷,很难卖个好价钱。

以租养贷,是常用的房产方法,尽管上海近年来房价涨幅远远跑赢租金,很多房产的租金甚至比不过定期存款,但由于房价一直有上涨的预期,很多客并不看重租金,只是将租金作为还贷的补贴。以客朱先生为例,目前的一套房子,房价在200万元左右,每月的租金在3500元左右,年仅2.1%,去年每月还贷5000元,今年提高到了5350元,租不抵贷效应更加明显,考虑到房价一定时期内很难再回升,朱先生打算出售房产了结盈利。但到中介一打听,目前200万元的房价是有价无市,诚心要成交,起码要打个9折。

是低价抛售,还是硬扛继续为银行“打工”,朱先生陷入纠结。

纠结二:提前还贷 难舍7折利率

还贷压力大了,提前还贷是减负的办法。但部分仍能享受7折利率的客户却陷入纠结之中,7折利率很多人享受不到,但自有资金的要跑赢7折利率却也没有把握。

1月,小姐盼到了银行继续给予7折利率的通知单,能够享受4.93%的优惠利率让她松了一口气,暂时打消了提前还款的念头。小姐发现,目前计划将资金存5年定期的利率有5.5%,这样,把钱存在银行就能轻松赚取利差。但同事提醒她,5年定期存好了不能提前支取,否则利率就会大打折扣,万一明年不能再享受7折利率,到时要想提前还款反而不合算。小姐又仔细比较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年率,目前的也就在5%左右,而且要想顺利获取这个率,还要求资金不能有空窗期,自己要时刻关注理财产品信息的发布,辛苦一年,很可能就与房贷7折利率持平,还不如现在就提前还款更省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