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偿债压顶 万科中海外等大房企新一轮融资启动

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2012-03-08 09:25

[摘要]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彰显了政府将调控进行到底的决心。而在调控的持续发酵下,部分中小房企老总甚至出现“跑路”,以楼抵账等情况,同时大型房企的巨额到期债务能否顺利支付也是市场关注的话题。统计显示,包括万科、中海外、碧桂园等国内房企巨头纷纷在近期抛出几十亿元的融资计划。

“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彰显了政府将调控进行到底的决心。而在调控的持续发酵下,部分中小房企老总甚至出现“跑路”,以楼抵账等情况,同时大型房企的巨额到期债务能否顺利支付也是市场关注的话题。

房企迎来偿债高峰

据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从2010年下半年起,房地产信托产品进入发行高潮,产品平均期限为1.9年,因此2012年自然成为偿债高峰期。

而用益信托工作室发布《2011年房地产信托发展报告》也显示,2011年全年共发行了1003款房地产信托产品(含保障房),同比增66.33%;发行规模为2864.1亿元,同比增43.7%。2011年房地产信托的平均期限为1.86年,也就是说今年到明年为集中还款期。

统计显示,目前房地产信托存量在7000亿元左右,其中2012年总到期规模将达到1758亿元,信托兑付高峰将出现在今年3月,7月则为单月,到期金额将会达到504亿元。

因此,在调控难有放松,销售回款日渐困难的情况下,今年房企的资金链仍显吃紧。为此,不少房企纷纷展开新一轮融资,以缓解资金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