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持续下降 仅为九折

理财周报   2012-03-12 09:19

[摘要] 2月中旬,理财周报记者曾对银行个人房贷做过一次调查。时隔三周,我们再次进行调查发现,相比上一次的贷款利率,这次则出现了明显的下调痕迹。

2月中旬,理财周报记者曾对银行个人房贷做过一次调查。时隔三周,我们再次进行调查发现,相比上一次的贷款利率,这次则出现了明显的下调痕迹。

而个别银行的房贷经理甚至建议,让客户再等等,可能贷款利率还会下调。不过也有一些银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重启房贷业务。民生银行肇嘉浜路支行的贷款员告诉暗访中的记者,“暂时没有额度,已经有一年没有放款了。”

贷款利率明显下调

这一次,理财周报选取了沪上20家银行进行了房贷调查,其中包括16家上市银行和4家外资行。而在2011年年底和2012年2月中旬,我们的调查对象主要是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和个别的城商行。

从三次的调查结果比较后发现,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在不断进行下调,2月中旬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没有明显变化,而这一次个别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也有所降低。

2011年年底,除了个别的国有大行外,其它银行的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基本都是要上浮的;而今年2月中旬,多家银行恢复到基准利率,农行针对客户甚至会有9.5折的优惠;而进入3月初,银行的贷款利率有打折优惠,是9折。

在四大行中,唯独工行维持首套房基准利率没变动,其它三家银行都已经推出了打折优惠。股份制银行中,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微博)仍维持基准利率,兴业银行已经由原来的上浮10%恢复到基准利率,而招行和交行等可以享受打折优惠。城商行中,宁波银行利率基本没变动。

去年年底和今年2月中旬,中信和民生都暂停房贷。这次,中信银行徐汇支行的冯经理表示,没有此前那么收紧了。不过,民生银行肇嘉浜路支行的蒋先生向暗访中的记者透露道,民生已经有一年没有放款了,他建议到中行和交行去询问下。

不仅仅是中资行,现在一些外资行的房贷利率也比去年有所下调。2011年年底,理财周报记者去东亚银行徐汇支行网点走访时,该行的房贷员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他建议去中行看看。而这次,东亚银行徐汇支行的小姐告诉记者,首套房首付4成,利率上浮10%是惠的。

不过外资行之间的差别也很大,比如渣打银行现在是暂时不做房贷。

农行、中行、汇丰和恒生首套房利率惠,东亚和深发展较高

调查的20家银行中,除了民生和渣打目前暂不做房贷业务外,其它的18家银行中,有15家中资行和3家外资行。这18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首付都是3成,只有东亚银行要求首付至少4成。

在肇嘉浜路支行上几乎汇聚了上市银行的网点,唯独缺光大银行(微博)。和自身比较,这些银行的贷款利率大部分都有所降低,不过银行之间互相比较,总有几家银行总是占据着利率惠的位置,比如农行;而有些银行的利率始终是同类银行中较高,比如深发展和兴业等。

在15家中资行中,的利率仍上浮的银行共有3家:深发展、中信银行和宁波银行,分别上浮10%、5%和5%。利率是基准利率的有7家:工行、浦发、光大、兴业、华夏、北京银行和南京银行等。贷款利率可以打折的银行有5家:中行、建行、农行、交行和招行。

不过5家银行的打折优惠有所不同,中行和农行是可以达到9折,而建行、交行和招行是9.5折。5家银行的信贷员均表示,客户是否享受到利率优惠,还要看银行的终审批结果。

在汇丰、东亚和恒生三家外资行中,除了东亚是上浮10%,另外两家银行利率惠都是9折。

而北京银行华山支行的齐先生对记者说道,“现在是基准利率,可能打9.5折,不过正式文件还没有下来,可能这两周吧。”

这些银行是具有打折优惠的,不过有的银行明确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也不能打折。例如中信和深发展的利率还是要上浮。

深发展市西支行的朱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深发展首套房贷款利率是上浮10%。“支行层面的贷款马上要停掉了,全部都集中到分行去。”

延伸阅读:

房贷获利超7千亿 :银行才是房价暴利祸首

深圳中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 利率优惠大战上演

深首套房贷利率可申请9.5折 银行条件各不同

首套房贷利率重现打折优惠 多银行调至基准内

九折可少付息10万 四大银行调低首套房贷利率

深圳银行首套房贷重现九五折 利率优惠存猫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