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办招生调整 龙岗八所试点制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毕国学 谢小丁 曾志鹏   2012-03-14 08:11

[摘要] 家中有孩子即将入读和初中的龙岗家长们要注意了,龙岗区义务阶段公办招生机制今年起将有部分调整,即实行积分制度,采取志愿填报方式以及逐步推行制度,这是昨日记者在龙岗区局新闻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尝试义务公办招生机制调整

龙岗八所试点制

家中有孩子即将入读和初中的龙岗家长们要注意了,龙岗区义务阶段公办招生机制今年起将有部分调整,即实行积分制度,采取志愿填报方式以及逐步推行制度,这是昨日记者在龙岗区局新闻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在通气会上,记者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向龙岗区局副局长韩园林进行了提问。

问:龙岗区义务阶段公办招生机制做了哪些方面的调整?

答:1.继续刚性执行“1+5”文件规定,严格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工作。

2.将实行积分制度,按积分高低排序录取。

即积分的对象包括深圳户籍学生和符合“1+5”文件规定的非深户籍学生(享受政府优惠政策的特殊人群和人才不列入积分,直接按政策优先安排)。积分由基础分和加分两部分构成,满分为100分。以申请学生在的居住情况和户籍类型为基础分的积分条件,设七个类型的基础分。

按照招生计划人数,按积分高低排序拟定拟录名单,报主管部门核定录取,录满为止;未被录取的其余申请学生,则按申请人填报的志愿和相关规定进行分流调剂。

3.今年还将采取志愿填报方式,按志愿进行生源分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改原有强制分流为家长自愿选择再分流的办法,按家长志愿进行录取和生源分流。家长在申请时必须填报选择入读的三个志愿:志愿为居住的,为固定志愿,家长无需选择;第二和第三志愿由家长自由选择填报,可选择全区范围内的公办,也可选择民办。此外,家长必须对是否服从安排作出选择并填报。录完志愿,如有,再录第二志愿,依此类推。

4.逐步推行制度,缓解个别紧张局面。

在紧张和城市化程度较高的,规定每套住房只提供一户住户的符合条件的孩子,期限与的学制一致,即在该户入读孩子没有从该校毕业时,该户住房资料不允许作为其他户孩子的申请资料。2012年初步在城实验、清林、龙城、龙城初中、新亚洲、坂田四季花城、布吉可园部和中海怡翠初中部等八所试行。

问:今年符合“1+5”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都有学上吗?

答:今年符合“1+5”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都能。首先尽量安排公办;如果公办不能安排,家长可以自由选择民办。符合“1+5”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将享受“双免”政策。龙岗区有充足的民办满足孩子的需求。(深圳商报)

标签: 龙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