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龙华规划站在新高点 或"试水"更灵活土地政策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周元春   2012-03-31 08:27

[摘要] 今后,龙华新区或将在土地政策上有新突破——昨天,市规划国土委在市政协提案专题协商会上透露,我市拟进行的一些土地政策改革可以在龙华新区“试水”,今后龙华新区或将尝试更具灵活性、差别化的土地政策。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出席活动。

提案人与办理单位面协商新区规划发展

龙华或尝试更灵活土地政策

今后,龙华新区或将在土地政策上有新突破——昨天,市规划国土委在市政协提案专题协商会上透露,我市拟进行的一些土地政策改革可以在龙华新区“试水”,今后龙华新区或将尝试更具灵活性、差别化的土地政策。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出席活动。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期间,新成立的龙华新区建设与发展受到委员们的关注。委员们提交的与龙华新区有关的提案有5件,涉及新区规划和城市建设。昨天,市政协组织十几名提案人、办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对这5件提案办理进行了面的交流协商。

“龙华新区不仅仅是深圳的一个功能区,还是华南乃至的一个重要战略性枢纽,在规划上一定要站得高,看得远,让龙华新区的区位、交通等战略价值得到的发挥!”市政协委员张红桥说。

张红桥的建议获得市政协委员李勇、李贵才的赞同。李勇表示,随着铁路、公路路网的完善,深圳完全有可能成为南方的交通,这就要对龙华进行更好的规划。“但今天我一路走来,龙华的市政基础设施还是比较落后,如果不加大投入和研究,龙华将会丧失快速发展的好机会,深圳也会失去更好地向广东西部地区、广西、云南等地辐射的战略发展机会!”李贵才则表示,要把龙华新区当成一个小城市来经营,要借鉴过去建成的功能区的经验,定位好了再一件件事做,“不要大而全,全面铺开却做不好。”

市规划国土委政策法规处处长武小平回应称,目前,龙华新区的各种规划正在进行中。他赞同委员们的建议,认为对龙华新区的规划“怎么高起点规划都不为过”;但他表示,规划编制完成后,实施更为关键:“龙华新区的规划发展不是在白纸上画图,还牵涉到土地问题。我市正在进行土地政策改革,有些改革可在龙华实施、突破。”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在交通规划上,龙华新区的规划要有超前性,甚至“比原特区内都要超前”。由于土地空间的限制,对新区的交通规划建设必须精细化,围绕提高新区交通品质下大力气。(深圳特区报)

延伸阅读:

恒大成交面积去年 年内不会买新土地

中粮年报:土地储备丰富 2012新开工面积减50%

福永将清理被非法占用土地

房企大鳄频频现身土地市场 土地消化风险隐现

深土地房产交易 发布4月3场土地拍卖公告

疑集体土地被贱卖 宝安万丰居民要求罢免村官

《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方案》获批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