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拟拟引进人才积分入户 有房产就可积30分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4-11 09:53

[摘要] “深圳始终敞开大门,欢迎人才来深圳,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12日启动今年人才引进工作。昨天,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详解今年的人才引进政策。深圳正探索逐步打破干部、工人身份界限,拟建统一人才引进平台和综合评价机制。

“深圳始终敞开大门,欢迎人才来深圳,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12日启动今年人才引进工作。昨天,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详解今年的人才引进政策。深圳正探索逐步打破干部、工人身份界限,拟建统一人才引进平台和综合评价机制。此外,针对社会存在的入户指标误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回应,全市有宏观的入户指标数,但我市不会针对企业设置引进指标限制,只要符合条件,均可申报入户。对于积分入户,有合法房产,积分由去年15分提高到今年30分。

今年人才引进政策作多项调整

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介绍,我市今年人才引进政策共包括《深圳市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管理办法》、《深圳市引进人才实施办法》和《深圳市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办法》三个部分。

今年我市人才引进政策作出了多项调整,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拘一格选人才”。

招调工与积分入户政策合并

据李明对记者说,2009年我市大部制改革后,人才引进主要有3种政策,分别是毕业生政策、招调工政策及招调干政策。2010年广东省推行积分入户政策,我市在执行省里规定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要与招调工政策进行结合,“两种政策在管理对象、管理方式及服务理念方面是相同的,为何不能将两个政策进行整合呢?”对此,今年我市推进人才评价引进制度改革,外来务工人员统一采用积分入户方式办理。新的积分入户制度整合目前我市并行的招调工政策和积分入户政策,建立健全科学的积分入户体系。李明表示,这也是今年我市人才引进政策方面,制度创新的变化。李明表示,外来务工人员入户评价机制从原来的“条件制”、“门槛制”变成“综合评价”。“以前的招调工政策是设立相关的条件,外来务工人员一旦某一个条件够不上‘门槛’,就可能被卡在外面。但是现在积分入户采用综合评价的方式,属于比较系统的评价体系,更加科学。”

另外,过去我市积分入户均划定“60分”的“及格线”方可申报,随后我市再根据申报者情况,划定“100分”的“录取线”,从高到底“录取”入户。但今年,我市优化了业务流程,在政策文件中,不再将申报线和入户线分设,直接规定积分入户核准分值为100分,达到该分值的即可以申报入户,办理入户手续更简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