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2亿房产信托计划如期兑付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余彦君  2012-04-24 09:49

[摘要] 持续的地产调控,令房地产信托整体兑付压力也越来越大。记者昨日从平安信托获悉,该公司日前已如期兑付一款总规模为72亿的信托计划。

72亿房产信托计划如期兑付

持续的地产调控,令房地产信托整体兑付压力也越来越大。记者昨日从平安信托获悉,该公司日前已如期兑付一款总规模为72亿的信托计划。

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截至去年末,房地产信托余额达6882亿元,同比增长达59%。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深入,这项业务的风险也在积聚。银监会近日也对房地产信贷风险发出密集提示,要求信托公司做实做细房地产信托业务分析,严格评估其风险状况及应对措施的有效性。

平安信托此次兑付的信托计划属于平安信托“佳园”系列,2010年三季度成立,累计募集72亿元。资金投向一大型地产项目,由于公司团队对项目可行性和未来发展做出全面、深入的分析和判断,并进驻项目公司董事会,参与重大决策,从财务、资金监控,工程预算管理等多角度持续跟踪,项目在调控大环境下,运行顺利、平稳,符合预期,此次如期兑付限度地保护者的利益。

申银万国的报告统计显示,地产信托今年将进入兑付高峰,今年集合类房地产信托本息到期约2037亿元,加上单一委托人认购的单一类房地产信托,共有约3062亿元本息到期。(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