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严调控已过 二三季度成购房时机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丁荡新  2012-05-04 08:43

[摘要] 楼市调控差不多两年了,深圳房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现在该不该买房呢?会不会买了还降?在春交会腾讯大粤网举办的有关论坛上,地产业内研究人士认为,调控严时刻已过去,是时候出手买房了。

地产研究人士认为

今年二三季度 为购房时机

楼市调控差不多两年了,深圳房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现在该不该买房呢?会不会买了还降?在春交会论坛上,地产业内研究人士认为,调控严时刻已过去,是时候出手买房了。

是时候出手买房了

资深房地产研究人士吴茂萍说,判定是不是该出手的时机,有几个重点参考的指标:一是政策实施程度是否坚持,而且是否达到一定的效果,达到的效果是价格的调整,这是核心的因素。现在有很多楼盘开盘大幅度调低预期,个别豪宅甚至调价1万~2万元/平方米。二是土地市场上经常出现流拍的情况,“”越来越少。三是一手房二手房价格倒挂,一手房价格比二手房的价格还要低。四是很多品牌企业在定价的时候不再追求纯粹的利润,讲究的是出货效率。

吴茂萍认为,现在有一些房企开始倒闭,说明房价在探底,购房者是时候出手买房了。

调控严时刻已过去

美联物业董事总经理(深圳)江少杰表示,不敢说房地产调控什么时候能够完结,但是可以肯定严的时刻已经过去,未来慢慢局限在减少调控的力度,包括在金融政策。比如调低准备金率,利率重现8.5折,个别城市出现8折,这是强烈的信号。

江少杰认为,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是限购令,而不是限贷令或者是限外令等。因为限购令是完全不给你买房,很多人有钱但是买不到房。经过一年半的时间,有很多刚需包括一些长线客,正慢慢部署。前几天某一个大楼盘在龙岗开盘卖得火,就有不少客去买。

江少杰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应该是今年购房适合的时间,第四季度估计利率会重新往上调整,可能没有8折或者是8.5折,只有基准利率,因为年尾银行贷款额度用得差不多就会把贷款收紧。

买房要把握三原则

尺度地产副总经理徐争表示,买房要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做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有多大能力做多大的事情。二是买房一定要好用,不要贪图。比如,有全部是黑屋子的户型赠送这个赠送那个,其实不好用。第三个原则是好出手。刚需是往往手上钱不多的人,是套房或者是过渡房,时刻准备着再换一套房。(深圳晚报)

延伸阅读:

楼市严控下房企求保命 地产股沦为分红铁公鸡

向松绑说"NO"深楼市博弈加剧短期"回光返照"

满足刚需不是"救市"楼市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

房价松动迹象日益明显 楼市调控已入"攻坚战"

楼市"刺激刚需"政策蔓延 住建部尚未表态

"刚需"入市楼价再次上扬 中介托市月薪可过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