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楼市库存高企逾277万平 可供9.2万人居住需求

房天下  作者:谢信萍   2012-05-15 08:5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显示,截止目前,深圳新房和二手房可售面积达2778982平米,其中新房库存面积达2498297.71平米,占总库存面积近90%,库存总套数为29955套。按30平米每人来计算,可满足92633人的居住需求。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显示,截止目前,深圳新房和二手房可售面积达2778982平米,库存总套数为29955套。其中新房库存面积达2498297.71平米,占总库存面积近90%。按30平米每人来计算,可满足92633人的居住需求。

从当前日均销售227套的情况来看,深圳楼市将有9个月的去库存时间。目前,深圳房价均价为19913元/平,库存总销售额可达493.5亿元。

为去库存楼市走量或将贯穿全年

根据国土局数据显示,4月份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面积达25.5万平米,环比下降15%。一手成交均价为16591元/平米,环比下降5%,同比回落18%。目前新房市场成交热门户型基本以2-3房为主,且成交主体多来源于刚需。面对持房票群体的逐步减少,房企的营销策略如何应变?下半年新房走势又将如何演变?

深圳中原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认为,4月份新房成交热门户型多以2-3房为主,成交主力聚焦于刚需群体。不少楼盘主打“释放刚需力量”为口号营造噱头,五一春交会现场也挂满“2012为刚需而来”条幅口号,刚需二字,成为近期开发商营销重头戏。

面对5月份新盘供应量增加,持票群体逐步减少,市民持币待望氛围浓厚的情况下,房企更急于大量出货、降低库存,从而进一步回笼资金。近期市场中不时出现开放商“偷偷”开盘现象,大多是基于刚需立场考虑,且以降低风险为出发点。

目前对房企而言,达成的共识是下半年楼市情况不容乐观:存量大,客户选择楼盘多是现实;加快走量,赶在年底尾班车前回笼资金是策略;想热销,性价比,以价换量为主调。

住宅库存是难过的一道坎

世联地产华南地区分析师曹取认为,2012年深圳房地产市场进入“住宅库存时代”,将成为开发商应对调控难过的“一道坎”。按照去年的楼市成交水平,仅是消化可售商品房就要花一年以上时间。如果调控不放松、开发商卖房不积极,那么成交量将继续下滑,深圳商品房住宅库存量将继续走高。

行业认为,目前高库存量的开发商推盘积极,深圳新房库存以后将逐月回落。此外,一位上市房企的开发商也表示:“现在基本上是拿到预售证就开盘,目前开发商对利润的预期都在缩水,出货是关键的。”事实也如此,近期开盘的开发商都给出了相应的优惠,加大了推盘速度。

延伸阅读:

9000亿高库存重压 楼市走量或将贯穿全年

传政府欲将对"睡觉房"动刀 去库存意在挤风险

传政府欲动刀库存房 销售超7成才可推出新房

库存巨大房企"钱紧" 促销升级以价换量成趋势

新房库存量超230万平!传申请预售要看库存量

"旧"盘卖得少新房不给卖? 深已入"去库存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