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微调"从紧 上海多地证实单身禁买二套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5-15 09:22

[摘要] 近一年,全国多个城市根据自身情况对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了“微调”,大多试图通过“松绑”,鼓励人们购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上海的“微调”方向却反其道而行之。

在近一年,多个城市根据自身情况对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了“微调”,大多试图通过“松绑”,鼓励人们购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上海的“微调”方向却反其道而行之。

5月14日,来自上海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信息显示,上海房地产限购政策较之前更紧。现策规定:上海户籍的单身人士如果已有一套房,就不能再买了,即不能购买二套房。

笔者在上海多家中介处核实了这一消息,并以上海户籍单身人士的身份咨询上海多个区的房地产交易,得到的答复均是不能购买。但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以下简称上海市房管局)并未证实此事。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陈晟认为,此前的各种政策微调措施终“胎死腹中”,说明政策层面短期内不会松动。没有被叫停的扬州购房鼓励政策,也仅是为了和江苏省推广成品住宅的政策作配套,并不具有真正的“救市”涵义。

多区已停办相关交易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北京、上海、杭州、重庆、厦门、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从化、马鞍山、沈阳等约30个城市,从不同角度出台了楼市微调政策,政策微调内容涉及限购变化、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多少都与“松绑”有关。

谁能想到,曾经有过“松绑”微调动作的上海,如今带头反向操作。

“信义房屋了解到,上海市各房地产交易对限购政策又有新规定:单身的上海户籍人士,若名下已单独持有一套住房,不能再买第二套。”上海信义房屋分析师朱平平昨日通过MSN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

记者随后致电朱平平。朱说,之前上海并没有限制单身人士购房,但近期这一政策出现了变化。

德佑地产副总经理罗亚东也告诉记者,此前他从未听说过上海限制过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

随后,记者以上海户籍未婚人士名义,致电静安、嘉定、闵行等区的房地产交易,得到的一致说法是,如果名下已有一套住房,未婚上海户籍人士一样不能再买房了。

但根据记者掌握的信息,这一政策的执行时间和范围尚不明朗。为此,记者致电上海市房管局,但截至发稿时,未能得到该部门的回应。

朱平平告诉记者,这个政策在今年2月就已出台,但直到近几周,上海各区房屋交易才停止办理上述交易,之前,上海户籍单身人士的交易过户仍是允许的。

上述购房限制,或与上海市房管局在2月下发的一则通知有关。2月27日,上海市房管局网站发布《上海市人民政府厅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文中规定,“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确因婚姻等需要、且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才可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并严格按照现有政策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