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创新人才引进制度 积分入户更易实现"深圳梦"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庄瑞玉  2012-06-04 08:03

[摘要] 今年以来,我市创新人才引进制度,扩大了积分入户的范围,让更多的建设者在深扎根,实现成为深圳人的梦想。记者日前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批共9822人获得积分入户指标,近期将公布第二批名单。

无指标和时间限制,实行全年度滚动式办理

积分入户让“深圳梦”更易实现

今年以来,我市创新人才引进制度,扩大了积分入户的范围,让更多的建设者在深扎根,实现成为深圳人的梦想。记者日前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批共9822人获得积分入户指标,近期将公布第二批名单。

“终于把户口落下来了。”在某民营科技公司上班的小李看到网上公示结果后,松了一口气。“我来深圳四五年了,入户条件都符合,但每年公司总找各种借口推托,不肯帮员工办理招调工手续。现在方便了,公司嫌麻烦不肯办,我们就自己办理,而且还没有时间限制,随时可以申请。我申请后不到一个月,市人社局就开始公示名单了,效率很高。”小李对深圳户口看得挺重的,觉得有了户口才有归属感,不会再想着回内地。

办理招调工不用通过单位,个人可以积分入户;积分入户不再设指标和时间限制,实行全年度滚动式办理,只要入户指标累计达到100分的,全部可依程序申请办理入户。今年4月12日,我市开始启动人才引进工作,其中的变化,就是扩大了积分入户的范围,取消了往年的市外招调工方式,将它与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制度统一整合为新的积分入户制度,采用综合评价办法量化引进我市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政策推出后,社会反响热烈,短短一个半月就有逾万人申报。市人社局日前公示了首批10157人名单,终9822人获得积分入户指标。

“新的积分入户政策更公平,更倾向于对深圳建设有贡献的人员。”市人才交流服务人事代理部业务主管如此评价。记者了解到,过去的人才引进政策注重学历、职称等条件限制,且实行的是定性评价引进。今年开始,积分入户采用综合评价和量化积分的方式,突出了能力素质和公民素质评价,如专利、发明创造、奖项以及社会服务等。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积分制的方式引进本市所需技术技能人才,可将人才综合素质及特点全面体现,也有助于加大存量人口转化力度,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行后,如果成效明显,下一步将考虑把调干工作一并纳入积分系统,并将积极探索逐步消除企业内干部、工人身份差别引进问题。(深圳特区报)

延伸阅读:

"来了就是深圳人"积分入户有房产就可积30分

近万名外来工今年将入户深圳 335人申请未通过

申办积分入户 深圳一套房产可以夫妻同时积分

在深圳有房可积30分 3300人提交积分入户申请

深圳扩大个人申办入户范围 大专毕业生可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