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价格调整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违约率上升

深圳商报  作者:苗燕 李冬蕾  2012-08-28 08:48

[摘要] 随着房地产价格的调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违约率也有所上升。据记者统计,在已公布半年报的银行中,共有三家银行详细披露了住房按揭贷款变动的情况,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建行今年上半年的住房按揭贷款不良均有所反弹。

住房按揭违约率小幅反弹

已经公布半年报的十家上市银行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银行业不良贷款整体有所反弹,且关注类贷款有所上升,但银行贷款总体质量仍然较好,风险可控。通过对半年报的分析,记者发现,制造业和批发零售行业已成为不良贷款上升快的两个行业,建筑、交通运输等行业紧随其后。

随着房地产价格的调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违约率也有所上升。据记者统计,在已公布半年报的银行中,共有三家银行详细披露了住房按揭贷款变动的情况,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建行今年上半年的住房按揭贷款不良均有所反弹。其中,平安银行住房按揭贷款余额下降48.6亿元,但不良率上升0.02个百分点;兴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不良率增加0.02个百分点,达到0.21%。建行的个人住房不良贷款增加了2.3亿元,不良率保持在0.2%。

不过,相比其他行业的贷款,多家银行的房地产行业贷款占比较去年末呈下降趋势。其中,建行的房地产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25.23亿元,兴业、招行、浦发等也均有一定幅度回落。房地产行业的贷款总体风险可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