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动能减弱"普涨"水分大 楼市随时可能变盘?

深圳特区报  作者:项峥   2012-08-31 11:48

[摘要] 7月份房价出现全国性“普涨”,是二季度以来住房需求急剧释放反映。但随着购房动能减弱,且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预期未来楼市随时可能出现变盘。

7月份房价出现性“普涨”,是二季度以来住房需求急剧释放反映。但随着购房动能减弱,且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预期未来楼市随时可能出现变盘。

首先,楼市前期“量价齐升”并未带来房地产开发增长,无论是土地购置面积还是新开工面积,均出现明显回落,反映出开发商开发意愿存在不足。第二,经济下行压力不减,房价上涨基础被削弱。从7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数据看,工业增加值、进出口、信贷等数据均弱于市场预期,反映出经济仍然面临下行压力。宏观经济增长放缓,企业盈利下降,居民收入增长放缓,将减少房地产购买需求,进而带动房价回落。第三,楼市去库存压力依然不减,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面总体较紧,因此,下阶段加快去库存化进程,加大资金回笼,仍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主要经营策略。

在新一轮调控预期下,未来房价和交易量同时上涨的情况不太可能出现。在宏观经济困难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的情况下,不排除未来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现金为”抵御性策略的可能性。所以,要冷静思考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普涨”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