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开发商要"抢收"金九银十或迎来?

房地产时报  作者:张之花  2012-08-31 14:49

[摘要] 虽然对楼市后期走势看法不一,但在去年“金九银十”尝到甜头的开发企业,今年将再次“抢收”,刚需购房者也将迎来入市时机。万科的烟台项目、长甲集团的上海豪宅项目开始了新一轮行动,撕开了今年“金九”的促销序幕。有业内人士透露,今年的“金九银十”,龙湖地产将再次房企潮。

尽管对楼市后期走势看法不一,但在去年“金九银十”尝到甜头的开发企业,今年将再次“抢收”,刚需购房者也将迎来入市时机。

部分开发商“抢收”

据悉,万科的烟台项目、长甲集团的上海豪宅项目开始了新一轮行动,撕开了今年“金九”的促销序幕。有业内人士透露,今年的“金九银十”,龙湖地产将再次房企潮。“与上一轮抢收刚需盘不同,这次龙湖在华东的盘将集中在别墅和类物业上,幅度可能仍在20%左右。战略已经确定,启动时间估计在9月初。”

据知情人士称,龙湖的行动源于上半年业绩未达标的压力。数据显示,上半年龙湖地产合同销售金额174.6亿元,只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5%。

8月底开始,万科的身影再度闪现。万科烟台项目海云台因大幅引发老业主和当地媒体关注。以93至137平方米为主力房型的海云台项目是烟台住宅市场的标志性楼盘。网上公布的销售均价8500元/平方米。而据当地媒体报道,从8月22日开始,海云台项目打出部分房源6280元/平方米起价的广告,并成交多套。一位上海房地产界人士预计,上海万科的楼盘也可能会。

自2011年的7月,龙湖地产率先打破楼市僵局,在“金九银十”之前,以8折优惠全面在华东地区展开“抢收”行动,5天狂揽20亿元。此后,万科、保利、世茂、恒大等大型房企纷纷跟进,终拉开了2011年“金九银十”的价格战。

由业内表示,各大房企上半年业绩多数未完成或勉强达到全年目标的一半。而下半年的“金九银十”是的、旺的,也是一次集中出货的“窗口期”。从两方面看,房企今年“金九银十”没有不降的理由。

而同样已经确定大幅促销战略的还有江苏新城。其在上海嘉定的项目即将开启又一次潮,幅度至少20%。和龙湖一样,江苏新城也是在去年率先开始大幅“抢收”资金的上市房企,并因承诺为老业主补差价而备受关注。

据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认为,楼市没有“加时赛”,2012年“跑得快”的企业才能赢未来。当前市场当中幅度收窄甚至个别项目的行为,势必会影响这些项目的去化速度,降低项目及企业的资金周转率,可能丧失更多的发展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