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 实现居民住有所居

深圳晚报   2012-11-13 07:34

住建部

努力实现城乡居民住有所居

姜伟新说,党的十六大以来,按照党、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中国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解决困难群众基本住房问题;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满足群众多层次住房需求;同时,坚持城乡统筹,加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力度,改善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条件。经过不断探索和努力,城乡住房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将坚持政府调控和市场调节相结合,加快完善符合国情的住房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努力实现城乡居民住有所居。

姜伟新

姜伟新

在回答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的问题时,姜伟新说,“十二五”期间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是3600万套,2011年已经开工1000万套,今年开工了700多万套,明年计划开工数量不会低于500万套。随着大批保障房陆续建成,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分配等都是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他还强调要继续加强保障房建设资金管理,并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放松。

据新华社电党的十八大新闻12日下午在梅地亚举行第四场记者招待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国庆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之鑫,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4位十八大代表介绍民生领域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改委

破除以药补医降低群众负担

朱之鑫说,2009年4月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是我们在较短时间内建成了上覆盖人口多的医疗保障网,使13亿多人口病有所医问题有了基本的制度保障;同时,建立了一个崭新的基层服务平台,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很大的实惠。为进一步深化医改,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了“十二五”医改规划,对2012年~2015年工作任务作了部署,主要聚焦在三个方面,即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相信再经过四年的努力,中国一定会朝着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再迈进一步。

朱之鑫

朱之鑫

有记者问:一些群众反映对新医改成效感受不明显,您怎么看?朱之鑫说,主要原因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城市大医院看病还比较难、比较贵,二是医保保障水平还比较低,和群众的需要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医改要着力解决三个问题,即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是公立医院改革,要以县级医院为重点,提升服务能力和实施管理运行综合改革,力争使90%的群众看病问题能够在县域内得到解决;城市大医院改革将破除以药补医这个关键矛盾,并全面推行便民惠民措施,降低群众费用负担,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