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信托前三季还款2100亿 兑付高峰或平稳度过

财经网   2012-11-15 09:24

[摘要] 11月14日消息,据相关机构统计显示,房地产信托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兑付资金约2100亿元,而2012年总还款额约2500亿元,四季度还款金额降至400亿元,这表示信托行业在房地产信托上的兑付高峰期已平稳度过。

11月14日消息,据相关机构统计显示,房地产信托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兑付资金约2100亿元,而2012年总还款额约2500亿元,四季度还款金额降至400亿元,这表示信托行业在房地产信托上的兑付高峰期已平稳度过。

此前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房地产信托余额为6882.23亿元,2012年前三季度新增房地产信托为2063亿元,但截至2012三季度末,房地产信托余额仅为6765亿元。分析认为,前三季度房地产信托兑付情况基本正常,未见系统性兑付风险的苗头。

另外,数据还显示,2012年三季度房地产信托新增额为850亿元,环比上涨10.3%;截至三季度末,房地产信托余额为6765亿元,与二季度末相比小幅增加13.63亿元;而从信托资金投向来看,房地产信托余额占比为11.34%,第四,前三位分别为工商企业、基础产业和其他领域,占比分别为25.06%、23.34%和17.96%。

对于房地产信托余额小幅回升,相关指出,房地产信托的这种发展变化,与国家对房地产的持续宏观调控政策密不可分,今年第三季度停止负增长,则与房地产市场的阶段性回暖有关。

其实自去年下半年起,多家研究机构都不约而同对房地产信托发出警告。

中金公司年初也曾指出,2010年和2011年新增房地产信托预计为5000亿元,占存量信托比重为70%。按照1.5年~2年的发行期限,预计2012年到期房地产信托规模为2234亿元,总还款额约2500亿元,且还款主要集中在第三季度;2013预计到期信托规模2816亿元,总还款额约31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