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地房企11月中旬启动IPO 发行价达6倍市盈率

中国新闻网  2012-11-18 11:09

[摘要] 新一轮内地房企赴港上市潮或许将在11月中旬之后出现。恒生指数自9月初段开始反弹,至今已升逾2000点,新股也加快步伐来凑热闹。根据市场流传的信息,目前已有旭辉地产、江苏新城、南京金轮、当代集团等多家内地房企已过或即将接受聆讯。

近日,有消息称,新一轮内地房企赴港上市潮或许将在11月中旬之后出现。恒生指数自9月初段开始反弹,至今已升逾2000点,新股也加快步伐来凑热闹。根据市场流传的信息,目前已有旭辉地产、江苏新城、南京金轮、当代集团等多家内地房企已过或即将接受聆讯。

假如这些企业登陆港市成功,这将是自2009年底龙湖、恒大等房企登陆港市之后,近三年来次出现内地房企集体登陆港市的盛况。

但这与三年前龙湖、恒大等声势庞大的IPO不同,此轮房企IPO无论从融资规模和可能的发行价格来看,均不复先前盛况。

有投行人士称,按当前股价计算,港股中已上市房企市盈率约7倍左右,而且自2008年之后,内地房企已经很难在香港市场获得较高市盈率了。

有统计显示,2008年下半年至今,内地房企赴港上市的发行价平均市盈率仅为5.8倍,多数偏低,恒大等企业上市的市盈率甚至低于5倍。只有在2009年底的龙湖地产是个例外,当年创下了内地房企香港IPO的市盈率纪录。

因此,预计旭辉地产、江苏新城等企业的发行价格将被定在6倍市盈率以下。且以目前港市者的氛围来看,这个市盈率的定价应该是较为实际的。

有香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融风暴对资本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至今依旧未全部消散。而在过去几年里,大陆房地产市场持续的房地产调控已经让者充分认识到了大陆市场上的政策风险,因此较以往更为谨慎。

不过这或许也是中国房地产的机会,较低的发行价格,以及逐步企稳的内地楼市,国际资本也纷纷看好内地楼市,或许意味着这批上市企业有着比龙湖、恒大更好的市场上升空间。

“2008年之前以较高市盈率入市的内地房企,目前多令者遭遇损失。但这种现象可能在此轮房企上市潮中改善。”一位投行人士这样认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