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产抵押按揭贷款“押旧买新” 房款将多掏6%

北京晚报  作者:徐楠  2012-11-22 20:40

[摘要] 按揭贷款是不少改善型购房人的主要购房方式,怎样快速凑足首付款是他们为关注的事情。有人认为,将房产抵押或许不失为一种解决办法,但相比二套房1.1倍基准利率的贷款利息,不少提供房产抵押服务的金融机构也实行1.1倍基准利率甚至超过1.1倍,而除此之外,在办理流程中仍有多笔开销。可见,房产抵押买房,有些很不值。

如今,按揭贷款是不少改善型购房人的主要购房方式,怎样快速凑足首付款是他们为关注的事情。有人认为,将房产抵押或许不失为一种解决办法,但相比二套房1.1倍基准利率的贷款利息,不少提供房产抵押服务的金融机构也实行1.1倍基准利率甚至超过1.1倍,而除此之外,在办理流程中仍有多笔开销。可见,房产抵押买房,有些很不值。

安家信诺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房产抵押的整个流程与银行办理按揭相差无几,但放款时间则在7天至30天,相比银行30天左右的放贷时间,抵押贷款更为方便。该工作人员表示,个人办理房产抵押,房子必须已经还完贷款,仍在还贷过程中的房子,是无法进行抵押的。“简单地说,房子在还贷过程中,产权人虽然是个人,是毕竟房产证抵押在银行手里,如果再次抵押,风险极大。”

在实际办理房产抵押的流程中,金融机构首先委托专业的评估公司对房屋进行价格评估。影响评估价格的因素主要是房子的格局、朝向、楼层,周边设施如银行医院等,还会在相同地价的地段抽取几个近成交的房子作为比较,然后估计出一个价钱。一般来说,商业用房抵押能申请到的贷款的金额是房产评估值的60%,住宅多能申请到评估值的70%。

对于贷款利率来说,房产抵押贷款执行银行基准利率的1.1倍,甚至有些金融公司的抵押利率甚至高过了银行基准利率的1.1倍。

 

个人抵押贷款流程

1.递交资料、提出申请

2.银行调查、审批

3.签订贷款合同等法律文件

4.办理抵押登记及购买保险

5.贷款发放

6.借款人按合同约定按期还款

7.结清贷款,注销抵押登记

这些房子不能抵押

1.权属来源是限制抵押的(包括福利房、微利房、私人建房等);

2.根据城市规划,市区政府决定收回土地使用权的;

3.司法机关、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

4.共有房地产,未经其他共有人书面同意的;

5.权属有争议的;

6.法律、法规或市政府规定禁止抵押的;

7.除乡(镇)、村企业厂房等建筑物占用范围的集体土地使用权利依法承包并经发包方同意抵押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荒地的集体土地使用权之外的其它集体土地使用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