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今年土地市场流标流拍较多 整体低位平稳运行

新华网  2012-12-19 09:24

[摘要] 国土资源部18日发布数据表明,今年全国土地市场整体仍处在低位平稳运行,但出现一些季节性、区域性波动。

12月18日,国土资源部发布数据表明,今年土地市场整体仍处在低位平稳运行,但出现一些季节性、区域性波动。

记者获悉,相对于往年,截至目前今年的土地市场整体仍处在低位,基本保持了平稳。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有望接近去年水平,达到或超过前五年平均供应量,地价保持基本稳定。保障性安居工程落地任务提前完成。

10月底,30个省(区、市,不含西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提前落实今年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所需用地。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流标流拍较多,土地供应偏少,上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5.97万公顷,同比减少15%,其中住宅用地供应4.08万公顷,同比减少21.7%;下半年按照稳定供求的要求,指导各地加大供应力度,同比降幅逐月收窄。截至11月底,房地产用地供应13.34万公顷,同比减少8%,降幅较前三季度收窄4.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用地供应9.14万公顷,同比减少15.3%,降幅较上半年收窄6.4个百分点。预计全年有望接近去年水平,达到或超过前五年平均供应量。

数据表明,前三季度,住宅地价基本稳定,环比增长率分别为-0.04%、0.13%、0.92%,同比增长率分为3.7%、1.77%、1.03%。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负责人说,下半年以来,土地市场出现一些季节性、区域性波动,但由于房地产用地供应量、价格和结构等变化不大,加标流拍多于往年,而高价地远少于往年等,土地市场截至目前整体仍处在低位。进入11月,一些城市土地供应放量,部分房企补库存意愿强烈,土地均价略有回升,呈现回暖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