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国税"营改增"效果显著 纳税人首月申报结束

深圳商报  作者:万红金 章迪浩 陈俊峰  2012-12-26 09:49

[摘要] 截至12月17日,深圳市国税局“营改增”纳税人的申报期已圆满结束。记者昨日从该局获悉,深圳“营改增”纳税人首月的准期申报率为95.85%,与其他纳税人的申报率基本持平。

截至12月17日,深圳市国税局“营改增”纳税人的申报期已圆满结束。记者昨日从该局获悉,深圳“营改增”纳税人首月的准期申报率为95.85%,与其他纳税人的申报率基本持平。

据介绍,截至12月17日,深圳市共有开业状态“营改增”纳税人78870户,其中交通运输业5188户,部分现代服务业73682户。

经统计,深圳国税“营改增”纳税人本期共缴纳税税款5.82亿元,其中一般纳税人13449户缴纳税款4.76亿元,小规模纳税人57881户缴纳税款1.06亿元;按行业划分,交通运输业缴纳税款0.71亿元,部分现代服务业缴纳税款5.11亿元。

为顺利推进深圳市的“营改增”工作,深圳市国税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纳税人顺利申报。

针对“营改增”纳税人不熟悉国税管理流程的情况,深圳国税举办多场专项辅导班,向纳税人介绍领购、申报流程、软件操作等情况。同时,12月申报期内,深圳国税大力推广网上申报。

据悉,在已申报的“营改增”纳税人中有96%的纳税人选择了网上申报,极大地减轻了办税大厅的压力,也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在申报期内,深圳国税还安排了专人负责监控系统运行情况,随时解决纳税人及办税服务大厅人员反映的各种问题,确保了系统运行的稳定。

据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营改增”纳税人申报期的圆满结束,标志着深圳国税前期所进行的政策部署、纳税人征管档案接收、信息系统改造、纳税人培训等工作落实到位,效果显著。

接下来,该局“营改增”工作重点将转向政策效应分析和征管风险监控,并做好与财政、地税征管数据的交换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