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发布2012年中国房地产销售 百亿排行榜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俊  2013-01-07 07:27

[摘要] 中指院指出,2012年,中国房地产调整政策延续上年从紧态势,住宅销售额与销售面积虽仍维持正增长,但增幅显著低于过去两年,行业的整体发展速度已进入理性区间。但房企通过聚焦主流市场,完善产品体系,把握市场先机,领先进一步扩大。

中指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指院”)6日在沪发布“2012年中国房地产销售百亿排行榜”,万科、保利、绿地、中国海外发展等53家企业的年销售额突破百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指院指出,2012年,中国房地产调整政策延续上年从紧态势,住宅销售额与销售面积虽仍维持正增长,但增幅显著低于过去两年,行业的整体发展速度已进入理性区间。但房企通过聚焦主流市场,完善产品体系,把握市场先机,领先进一步扩大。

排行榜的座次依据主要来源于中指院在各地对相关房地产企业的销售监测数据、企业已经发布的业绩公告、参考上年同期业绩和本年度总体经营情况进行的数据统计,等等。

销售前十位的中国房地产企业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绿城集团、华润置地有限公司、碧桂园(小区网论坛)控股有限公司和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2012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1452亿元,销售面积1216万平方米,连续3年销售额突破千亿大关,再度蝉联榜首;保利地产、绿地集团均突破千亿大关,分别斩获亚军与季军。中海、万达、恒大三家企业销售额均突破900亿元,稳步向千亿俱乐部迈进,分列第4至6位。

该排行榜显示:2012年销售额在700亿-900亿之间的企业出现空挡,500亿-700亿销售规模之间仅有华润、绿城两家企业,300亿-500亿销售额区间也仅包括碧桂园、金地、招商、雅居乐等9家企业,而200亿以下的企业则共有30家,较去年增加了9家。其中,越秀、建业、金隅嘉业、鲁商置业等企业增长势头显著,进入百亿榜单。

中指院相关报告表示,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深入,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强者恒强的态势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与此同时,百亿房企阵营内部的企业分化也在加剧。千亿企业由2011年的1家增加至3家,龙头企业在调控期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凸显,企业在资源整合能力、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继续扩大。

中指院认为,房企取得良好销售业绩的原因主要体现在把握市场先机、深耕核心城市、聚焦市场主流需求等方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