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应“进中求稳” 否则政策调控必加码

扬子晚报  作者:刘莉   2013-01-11 11:44

[摘要] 2012已成往事,2013年的楼市在一片看涨声中开局。今年房价会吗?房产税会全面开征吗?透过众多数据的迷雾,2013年的楼市将会出现怎样的变局……

2012已成往事,2013年的楼市在一片看涨声中开局。今年房价会吗?房产税会全面开征吗?透过众多数据的迷雾,2013年的楼市将会出现怎样的变局……

1月3日,新年开局的第三天,由长三角房地产研究院主办、荣盛置业承办的“博弈困局下中国和长三角房地产业发展趋势”论坛在南京阿尔卡迪亚国际酒店盛大举行。会上,围绕着楼市热点话题,经济学家洪卫、高波、贾生华以及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秘书长吴福象、荣盛置业南京公司总经理刘金山等嘉宾发表了精彩观点。

宏观经济会逐渐走好

对于2013年的宏观经济走势,长三角房地产研究院轮值院长、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主任高波教授的判断是“谨慎乐观”。在高波看来,2012年基本见底后,2013年的宏观经济将会逐渐走好,开始爬坡,“GDP达到8%的增长速度,这种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洪卫教授则给出了“难、异、稳”三个字。2013年经济增长是没有水分的增长,需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这是“难”。“异”是指区域发展的速度以及产业的发展将会出现差异。不过,总体来看今年经济仍会比较“稳”,积极的财政政策在起作用,货币政策比较宽松,新兴战略性产业的发展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也将更大。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主任贾生华教授也很看好2013年,认为这一年经济增长的质量将被放到更重要的位置,“从2013年开始,中国的经济发展将会更多的关注体制改革和创新,再比如新型城镇化,这和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对此我抱有比较乐观的态度”。

房地产调控“进中求稳”

去年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表现超乎市场预期,以南京为例,2012年商品住宅交易量创下了历的“第三高”,那么今年的市场将会怎样呢?长三角房地产研究院的经济学家们大多表示不会太差。

高波根据中国房地产周期波动理论进行了分析,指出2013年将是一个新的短周期的起点,上半年楼市复苏已经没有悬念。就买房人关心的房价涨幅,高波判断今年房价将会小幅上涨,涨幅不会超过8%。

对于今年房地产调控的政策走向,贾生华认为将有“进中求稳”的特点,“进”是指要进行制度的改革和创新,是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但另一方面,房地产的价格要稳定,开发商不能看到形势变好就乱,否则调控必然加码,很可能就是扩大房产税的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