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形紧实松"2012年房价再创新高

新京报  2013-01-21 09:38

[摘要] 仅时隔半年,房地产市场即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在去年上半年还存在跳水迹象的房价,当下却已进入持续反弹阶段——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我国54个城市房价实现环比上涨,一线城市更是首现同比、环比全面上涨,再创自2011年4月以来的新高。

房价再创新高,毫无疑问,与我国自2011年底之后“形紧实松”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直接相关。仅时隔半年,房地产市场即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在去年上半年还存在跳水迹象的房价,当下却已进入持续反弹阶段——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我国54个城市房价实现环比上涨,一线城市更是首现同比、环比全面上涨,再创自2011年4月以来的新高。

房价再创新高,毫无疑问,与我国自2011年底之后“形紧实松”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直接相关。

在“形紧实松”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之下,一些城市通过私自松绑突破调控,并刺激当地房地产市场,以期对普遍失衡的地方财政收支进行弥补。

当然,之所以本轮房价反弹拐点发生在去年5月,一是因为市场观望情绪需要一定的缓冲期,才能重建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二是因为去年上半年央行连续两次分别降低存准率和利率,从而使者对未来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充满期待。

而在去年5月后本轮房价得以持续进入反弹通道,并且于去年12月再创历史新高,则既与我国宏观经济面的趋稳回升有关、又与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进一步明确有关、更与我国城镇化建设的既定国策密切相关。

就宏观经济面的趋稳而言,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诸多宏观经济数据均显示我国经济已进入趋稳区间,而进入去年第四季度,我国经济增速不仅终止连续回落七个季度的下行趋势(7.9%),、出口和消费“三驾马车”更同时呈现出并驾奔腾之势。

就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进一步明确而言,尽管在去年上半年央行连续两次分别降低存准率和利率之后,并没有再启动这两种货币宽松政策工具,但是通过央票等公开市场操作手段,央行实质仍然在向市场持续释放流动性。

延伸阅读:

深圳楼市即将强势"收官"调控出成效渐显理性

"房叔"抛盘惹争议 深圳楼市回暖或面临更严政策打压

明年继续推行限购限贷 房地产市场调控决不动摇

2013年深圳房价走势:涨声一片跌声一片PK赛

试点扩容箭在弦上 房产税成楼市调控新利器?

2013年楼市三大悬念待解 调控政策将步入何方?

新轮房价上涨正在形成中 楼市调控要紧字当头

今年楼市调控持续 深圳房价走高置业不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