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银行去年利润636亿 支持家庭首套购房贷款

深圳商报  作者:胡佩霞   2013-01-26 08:59

[摘要] 昨日,深圳银监局披露了2013年深圳银行业工作会议的有关内容。据深圳银监局披露,深圳银行业去年全年实现税前账面利润636亿元,同比增长5.32%,增幅较上年下降21.03个百分点。银监局表示,今年将大力支持小微企业贷款,大力发展绿色信贷,同时支持居民家庭首套真实自住购房贷款需求。

昨日,深圳银监局披露了2013年深圳银行业工作会议的有关内容。据深圳银监局披露,深圳银行业去年全年实现税前账面利润636亿元,同比增长5.32%,增幅较上年下降21.03个百分点。银监局表示,今年将大力支持小微企业贷款,大力发展绿色信贷,同时支持居民家庭首套真实自住购房贷款需求。

据银监局介绍,去年末,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总额4.58万亿元,比去年初增长18.97%;本外币存款余额2.96万亿元,比去年初增长18.2%;本外币贷款余额2.18万亿元,比去年初增长13.32%。不良贷款余额200亿元,比去年初减少3亿元;不良贷款率0.92%,比去年初下降0.14个百分点。

银监局鼓励银行大力发展绿色信贷。优先支持列入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的项目,国家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重点工程,市场效益好、自主创新能力强的节能减排企业。

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住房按揭贷款,银监局表示,今年要继续支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支持居民家庭首套真实自住购房需求。

今年深圳银监局重点是,严防信用违约风险,包括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和房地产贷款风险,同时要严控表外业务风险。银监局要求银行应不断规范理财业务制度和业务流程,严格管理产品设计、销售和资金投向;要实行固定和浮动理财产品的分账经营、分类管理;严禁未经授权销售产品,严禁销售私募股权基金产品,严禁误导消费者购买。今年还将重点防范影子银行、民间融资和非法集资等社会金融风险向银行体系渗透。

据银监局披露,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10年间增长6倍;存贷款规模均增长5倍,分行级以上机构总数从48家增加到91家,法人银行资本充足率从6.3%提升至11.6%,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减少485.4亿元,不良贷款率下降15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深圳年底还房贷遭银行拖延 提醒需综合考量

年底住房贷款大排队 部分银行房贷还有“余粮”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再次松动 85折房贷重出江湖

百万房贷月供今起减298元 按揭贷款新利率执行

2013年新利率 新老房贷"减负"省息知多少

多地楼市"集体亢奋" 业内称与房贷出现松动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