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代表:深圳个税起征点应该是5000元以上

晶报  作者:谢银波  2013-01-28 14:38

[摘要] 深圳等消费水平较高的城市,个税起征点能否提至5000元以上?广深高速降低收费喊了10年,为何“费坚强”依然屹立不倒?光看抽检合格率,怎么能保证小型食品生产提供商的食品安全?

“深圳等个税起征点应该是5000元以上”

深圳代表团昨审议省预算草案报告 广深高速被代表调侃为“费坚强”

深圳等消费水平较高的城市,个税起征点能否提至5000元以上?广深高速降低收费喊了10年,为何“费坚强”依然屹立不倒?光看抽检合格率,怎么能保证小型食品生产提供商的食品安全?

广深高速收费高且常堵车

广深高速收费高且常堵车,车主意见很大。(来源:深圳新闻网)

昨日下午,深圳代表团代表审议《广东省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代表们甚是“实在”,提出不少民生热点问题。

关键词:个税起征点

大城市个税起征点应在5000元—1万元之间

省代表刘林表示,希望广东制定各项税制改革工作。他认为,目前,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为3500元,但现在通胀太高了,对于深圳等大城市来说,个税起征点应该是5000元以上,个税起征点“一刀切”是不对的。 “内地收入水平跟深圳不一样,在深圳这样的大城市,房屋租金把你收入去掉一半,吃喝拉撒后,没剩几个钱,更别说买房子了。”

刘林说,为关键的是,广东省的个人所得税总额占整个税收的比例很低,仅为7%,回馈给广大民众对税收总量影响不大。他建议,起征点越高越好,是在5000元—1万元之间。

财政收入使用效率如何,到底该由谁来评判?根据财政报告,广东将“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价财政厅使用绩效机制”。刘林说,这个改革路径好。“但是有一个问题,第三方评价的委托方,应该是省,而不是财政厅。”他表示,如果由财政厅委托他人评价,有“委托别人评价自己”之嫌,难以体现评价的公正性,而本身有监督权,能站在比较公正的角度进行评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