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姐"引"神木购房团" 潘石屹被指封口"洗钱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2-04 08:45

[摘要] 在陕西神木“房姐”龚爱爱背后,似乎还隐藏着更为庞大的“购房团”,其盘根错节的利益纠葛笼罩在三里屯上空。潘石屹这位房产界大佬,已经成为公众目光的焦点。

在陕西神木“房姐”龚爱爱背后,似乎还隐藏着更为庞大的“购房团”,其盘根错节的利益纠葛笼罩在三里屯上空。潘石屹这位房产界大佬,已经成为公众目光的焦点。

1月31日,有网友发帖称,龚爱爱大部分物业来自中国,潘石屹由此陷入“洗钱”质疑。对此,中国在微博上澄清,龚爱爱买房时持有的身份证,签约时经公安部身份信息系统验证有效。潘石屹则称,作为一家企业,“我们没有能力知道她到底有几个身份证”,只能相信政府公开的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除了上述回应外,潘石屹微博上再也没有任何涉及此事的信息。有接近中国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已全面实行了“封口”。

业内分析认为,房姐事件的曝光,揭露了开发商“大客户”模式背后的寻租空间,开发商此后在售房时将会多一份考虑。

龚爱爱背后的“购房团”

一场与租户之间的官司将龚爱爱背后所隐藏的秘密公之于众。

2012年9月,北京市朝阳法院受理一起因漏水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案件,涉案被告之一正是近日被媒体报道有4个身份证的神木“房姐”,另一被告则是其“合伙人”高引娥。

位于朝阳区工体路8号的16间房屋,目前由北京伊贝莎风尚主题娱乐有限公司承租并经营KTV,由于该公司在开业前发现房屋出现漏水,导致开业延期等问题,便一纸诉状将房东告上法庭。巧合的是,房东正是龚爱爱与高引娥。

昨日(2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次探访了位于工体北路8号院,三里屯商场3号楼6层的伊贝莎风尚主题娱乐有限公司,目前该KTV正常营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前台接待人员表示,依贝莎风尚主题KTV确实租赁了“房姐”的房屋。但对于租金如何缴纳,该接待人员说,“这需要问老板”。

对于上述案件的进展情况,该员工表示,熟悉情况的老员工都不在,“我们都是新来的”,并由此拒绝了记者进一步采访的要求。

随着上述纠纷的曝光以及网上微博的进一步爆料,龚爱爱背后的“神木购房团”似乎渐渐浮出了水面。除了“龚仙霞”的户口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注销,令上述案件的法官感到为难外,高引娥也被法官查出存在不只一个户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查阅了神木县多个网站后发现,高引娥的名字出现在2010年的一份政府工作通知上,在文章的落款上,赫然写着“县食安委室联系人:高引娥”。记者根据文后所附的电话多次拨打,均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同时,在网络传的一份据称整理于全盘业主资料的名单显示,紧随“高引娥”之后的还有另一个名字,杨利平。后者作为高引娥的“合伙人”也频频出现,似乎与其关系不一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公开资料发现,在龚爱爱的同事中,也有一位名叫杨利平的人。他的职务是陕西省神木县农商行副行长。此杨利平是否彼杨利平?目前并没有明显的证据。不过,有微博曝料称高引娥与杨利平是夫妻。虽然目前无法从官方渠道确定杨与高的关系,但两人的行踪多有重合。知情人士称,杨利平在北京、海南有数套房产,北京包括怡海花园(小区网 论坛),以及海南的别墅等。而且,此前有媒体查询后称,高引娥去年一年的出行轨迹集中在北京、西安、榆林与三亚、海口五地。

随着上述事件的持续发酵,事件还开始由三里屯扩展到建外。

昨日有微博爆料称,潘石屹“亲自提拔”的建外业委会主任张红旌也拥有近10套豪房。按当前的市场价格估算,保守价格有4000万~6000万元。对于潘石屹与张红旌的关系,则在网上被人质疑为“中国和建外东区业主委员会有千丝万缕的关联,中国老板和张红旌是密不可分的利益联盟”。不过该说法未经潘石屹确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