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买楼印花税 调控政策覆盖非住宅

深圳商报  2013-02-23 08:27

[摘要]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2日宣布,新推出两项楼市管理措施,包括提高买卖楼宇印花税税率至为交易额的8.5%,和非住宅物业买卖在签订买卖协议后便须缴付印花税。曾俊华表示,措施旨在防范楼市风险进一步恶化。

【新华社香港2月22日电】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2日宣布,新推出两项楼市管理措施,包括提高买卖楼宇印花税税率至为交易额的8.5%,和非住宅物业买卖在签订买卖协议后便须缴付印花税。曾俊华表示,措施旨在防范楼市风险进一步恶化。

1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2日宣布,新推出两项楼市管理措施。

全面提高楼宇买卖印花税税率的具体措施为,200万港元或以下交易的印花税税率,将由100港元增至交易额的1.5%;其他交易的税率全面增加一倍,的税率由交易额的4.25%调整为交易额的8.5%。除指定豁免外,新税率适用于个人或公司购买住宅或非住宅物业的交易。

关于新税率的豁免范围,与额外印花税和买家印花税基本相同。香港性居民购买住宅物业,在签署买卖协议时并没有拥有其他香港住宅物业,即是打算只拥有一个物业的香港性居民,包括置业、已出售原有物业等待再置业,以及想换楼的人士,可获豁免缴付新增的税率,只需按现时的税率缴付印花税。

延伸阅读:

开发商静候"两会"调控基调 今年不再以价换量

楼市调控不动摇不放松 短期内将明显受压

深圳购物面临过剩危机 商铺会有危险?

客""中小户型难议价 重税是大户型"硬伤"

开年深圳楼市成交火爆 3月或是买房好时机

外企女销售月薪3万买房无压力 多元保

前海22项先策上半年落实 2013年100亿

龙岗新区新开工15个城市更新项目 总10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