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恐迎拐点 购房者连夜抢搭避税"末班车"

深圳商报  2013-03-03 09:03

[摘要] 受楼市调控细则影响,部分购房者连夜签约,以避免多交税款。业内人士认为,在各地政策执行细则未出台之前,二手房市场将迎来交易高峰。此后,部分购房者将回归新房市场。

受楼市调控细则影响,部分购房者连夜签约,以避免多交税款。业内人士认为,在各地政策执行细则未出台之前,二手房市场将迎来交易高峰。此后,部分购房者将回归新房市场。

连夜抢搭二手房“末班车”

3月1日晚上11时左右,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公益西桥的一家中介公司门店依然灯火通明。一位购房者正忙着与原业主签合同。“政策细则今天出台,还不知道会对二手房价格带来什么影响,但我觉得长期看涨,所以不如现在赶紧出手。”购房者李先生说。

据链家地产经纪人吴先生介绍,“国五条”出台后,不少拟购房者中出现观望情绪,想等到政策细则出台后再做决定。但3月1日晚上“国五条细则”发布后,不少拟购房者对于“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十分关注。

“国五条细则”公布后,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的火爆场面恐怕难以为继。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对二手房市场是一线城市过热的二手房市场将有大的打击。“经过短暂的过户‘末班车’后,二手房成交量必然将萎缩,可能会回到2012年年中平均水平。”张大伟说。

新盘价格上涨趋势将被抑制

新政策对二手房市场影响明显,但新楼盘可能呈现另一番景象。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短期而言,二手房市场将迎来交易高峰。在各地政策执行细则未出台之前,对房价上涨较快的一、二线城市,住房买卖之间价格差距较大,由于个税按此差额征收,短期内会加速二手房业主与购房人的交易,二手房交易将进入暂时的高峰期。

随着各城市细则的陆续出台,各地新房、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将陷入低谷期,价格可能经历滞涨期。但从中长期看,新房市场将优先于二手房市场率先回涨。随着各地细则的执行,新房市场由于转让环节税收较少的将得以体现,部分购房者将再次回归至新房市场。

认为,“国五条细则”公布后,预计各地将逐渐落实具体政策,包括房价控制目标制定等,尽管部分二手房购买者将流向新房市场,但预计房价上涨速度将受到抑制。

延伸阅读:

2012深圳房价坐过山车 二手房比新房涨得更稳健

深圳部分二手房涨幅高达40% 淡季不淡反价成风

深圳二手房价突破2.5万/平 或引发新一轮调控

二手房卖家频频反价 无奈买家"吐血"接受

影响二手房价因素多 现在适合买房还是卖房?

中介推波助澜"二手房热"实际成交价并未高涨

楼市调控细则解读 对二手房市场产生明显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