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政策将再升级 开发商"见招拆招"积极应对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廷鸿 徐学   2013-03-05 09:19

[摘要] 在2011年1月限购政策落地后,时隔两年,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的细则在今年3月1日出台。此次“国五条”大多数政策是2011年1月政策的延续,但新增了征缴房屋买卖差价的20%税收和进一步上调二套房的首付款比重,被业内认为影响较大。

在2011年1月限购政策落地后,时隔两年,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的细则在今年3月1日出台。此次“国五条”大多数政策是2011年1月政策的延续,但新增了征缴房屋买卖差价的20%税收和进一步上调二套房的首付款比重,被业内认为影响较大。

1

很显然,主要供应大户型产品和中大户型改善性需求产品的开发商,将因“国五条”再次受到影响。然而,这一次调控还会像两年前那样,成为部分开发商的漫长“冬天”吗?

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了龙湖、绿城、万科等地产商的库存产品和财务报表,希望借此“管中窥豹”,进一步了解新一轮调控对开发商的影响。

改善性需求销售占比过半万科称无需调整产品策略

去年5月楼市成交回暖以来,改善性需求明显增多,相应地反映在开发宅销售结构表上。

2月28日,万科公布2012年年报,去年144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占比上升至90%,其中90~144平方米户型占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目前已经达到44%;改善性需求销售面积占比达到54%,比2011年上升5个百分点。

万科销售结构中改善性需求占比明显上升,印证了在限购政策下改善性刚需增加的市场变化。

但是,“国五条”实施细则在压缩性需求的同时,也将对改善性需求造成一定的冲击。在此情况下,万科今后的中小户型比例是否会继续上升,万科产品策略会否调整?

对此,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无论政策环境还是市场如何变化,自住需求总是稳定的,这已被2008年以来完整的行业周期所验证。因此,万科将始终坚持主流产品定位,同时目前万科的产品策略无需调整。

延伸阅读:

国务院: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人所得税

深圳业内普遍认为调控力度较大 楼市或会降温

楼市调控细则解读 对二手房市场产生明显影响

楼市调控措施细化 房产税试点深圳或纳入第2批

从严调整限购措施 深圳第二套房或提高首付比例

深圳二套房或提高首付比例 单一豪宅楼盘受影响

深圳随时面临调控"组合拳" 开发商抓紧时间卖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